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23-04-23 14:2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1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鲍筱兰 上海报道 近期,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委系统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动员。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党组书记顾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上海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汝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欧主持。上海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顾登妹同志出席会议。

2

顾军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市委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明确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部署的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到主题教育中。

顾军强调,要严格贯彻党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把主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推动市发展改革委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抓好锤炼党性,锤炼理想信念的政治灵魂、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抓好学深悟透,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深功夫,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学习的彻底性和运用的创造性;坚持抓好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突出重点、聚焦重点,摸清实情、增进感情,改进方式、改进方法;坚持抓好解决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全过程,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上;坚持抓好提升能力本领,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堪当重任,更加开阔视野、开阔眼界,善于把握趋势、把握规律,勇于打破思维定势、打破路径依赖的干部队伍。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主动接受督导,积极配合市委巡回指导组工作,不断提高主题教育质量,切实取得成效;坚持统筹兼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主题教育作为解决问题的思想武器、动力源泉,推动我委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发扬严实作风,以严的标准、实的导向开展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举措,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展现现代化建设新气象。

3

赵汝青传达了中央和本市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介绍了指导组的主要职责任务,对我委系统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根据市委安排,指导组负责联系指导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发展改革研究院、市经济信息中心等单位。赵汝青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总要求、盯紧根本任务、聚焦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等五个方面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市委的要求,同题共答,寓指导工作于帮助服务,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在全程指导、全面指导的同时,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注重发现总结典型,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上海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委系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副处职以上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发展改革研究院、市经济信息中心、市价监成调队、市价格认证中心五家委系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等通过视频形式参加动员大会。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