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第二届应急博览会5月在上海举行,首次设立“长三角主题市专区”

2023-04-12 15:2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记者从4月11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因为疫情原因,第二届长三角应急博览会延期至2023年,将于5月8日至10日继续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届博览会将首次设立“长三角主题市专区”,安徽作为今年长三角区域合作轮值方,特别推选合肥市作为本届博览会的主题市,集中展示合肥市近年来安全应急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坚泓表示,延续首届线上线下交流、多层次多维度展示、多角度沉浸式体验的基础上,本届博览会以“推进高水平安全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更加凸显以下四个方面特点。

进一步突出一体化协同,打造长三角应急管理协同发展交流平台。首先,本届博览会展出规模将在首届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预计将达10万平方米,观众数量预计将突破10万人次。另外,除继续保留应急防灾减灾、综合救援装备、安全防护、产业服务、安全科普和长三角应急管理成果六大展区外,将进一步丰富长三角应急管理协同发展成果展区的内容,充分展示三省一市应急协同联动成效及各地最有特色的工作经验。

进一步发挥区域优势,推进长三角安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本届博览会预计将汇集800余家参展企业和单位,在招商招展过程中,更加注重吸引行业头部企业和各领域重点企业,展会的“含金量”进一步提高。根据国家相关工作要求,本届博览会首次将中央国资企业中电科、中船集团、航空工业、中国信科和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等作集中展示,实现各类中央企业救援力量的有效协同、相互支撑,推动央企应急救援综合平台建设。

进一步聚力聚智聚能,围绕高水平安全,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框架。本届博览会将举办1场高规格、高水平的主旨高峰论坛,还将围绕应急管理、灾害普查、城市安全、智慧消防、应急救援、矿山安全、综合减灾、安全生产、危化品管理、智慧城市、安全文化等主题,举办20余场同期专业论坛和研讨,荟聚菁英智慧,谋划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培育应急文化,提升全社会应急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本届博览会联合央广网、新华网、中国应急管理报和第一财经等战略合作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工作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加强与消防、气象、地震、医疗救援、红十字会、团市委、教委、社会救援队伍等的合作,与社区联动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参观体验,组织开展青少年儿童应急安全知识科普体验等一系列科普体验活动,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