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项目落户上海

2023-04-10 14: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4月9日,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4月9日,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倪珺  4月9日,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第三季度开工,2024年第二季度投产。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特斯拉公司高级副总裁朱晓彤,上海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金山,上海市副市长李政出席并共同见证签约仪式。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吴晓华与特斯拉公司副总裁陶琳代表双方签约。

“5年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项目创造了全球瞩目的‘上海服务,临港速度’,助力上海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高地。”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庄木弟表示,今天,我们又将见证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项目的落地签约,这必将成为推动上海新型储能产业发展和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力。

目前,临港新片区已在“风-光-氢-电-制-储-用”产业领域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链布局。未来,临港新片区将围绕新能源及储能产业编制产业发展规划、研究完善产业政策,通过优化产业体系、举办“中国储能大会”等重大活动,推动技术自主创新、提升新能源装备技术水平、加快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集聚,将临港新片区打造成为上海乃至全国新能源和储能的产业集群新高地。

目前,特斯拉Megapack电池正持续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全球各国发展新能源助力,并逐渐成为世界

目前,特斯拉Megapack电池正持续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全球各国发展新能源助力,并逐渐成为世界范围内最受欢迎的储能产品,帮助各国应对传统化石能源短缺问题。

据了解,特斯拉储能超级工厂将规划生产特斯拉超大型商用储能电池(Megapack),初期规划年产商用储能电池可达1万台,储能规模近40GWh,产品提供范围覆盖全球市场。

可再生能源的未来有赖于大规模储能。特斯拉Megapack电池可以支持千兆瓦时规模的低成本、高密度公用事业项目,灵活性是Megapack电池的一大特点。它能随时能与电池模块、逆变器和温度系统集成安装,帮助电网更加稳定、可持续。设计层面,特斯拉为各电池模块匹配了专属逆变器,每台机组也均已经过大量火灾测试,内含集成安全系统、专业监控软件等,能源效率和安全性均得到大幅提升。此外,Megapack电池还可通过OTA实时更新,持续优化功能。

【责编:缪晓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