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海硅巷”绽放创新空间

2023-04-10 10:3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环境幽雅的“梧桐街区”如何吸引更多科创“金凤凰”,跑出精准招商“加速度”?4月7日,上海市长宁区华阳路街道牵头举办“上海硅巷”NO.1创新空间发布暨华阳路街道招商联合体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未来将以优化营商环境、社区“智”理、智能设备升级、智慧社区服务、科学素养提升、加强党建引领等六大行动、32个具体项目,打造主体多元、生态多层的科创街区。 

当前,长宁区正在加快推进“上海硅巷”科创街区建设,聚焦项目、载体、人才等关键要素,积极构建多方共建、多元投入的工作格局。华阳路街道也紧紧抓住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数字化转型两大战略机遇,主动谋划创新发展,打造“上海硅巷”科创街区新名片。 

此次大会发布的《“上海硅巷”科创街区2023年华阳路街道施工图》及“上海硅巷”NO.1创新空间效果图,揭开了集科技成果集中展示、科创成果转化应用、科技企业综合服务、科创文创融合开放、市民学习交流体验于一体的创新平台神秘面纱;科技创新团队、科技成果、金牌科技经纪人三个招募令,则将吸引一批有实力、有魅力、有潜力的专业团队、科技成果和科技经纪人来到“上海硅巷”科创街区,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联通、统幸、戴尔、长峰、铁塔、金杜等17家2022年为街道经济作出巨大贡献的企业获得了表彰,创邑实业、上汽资管、上实资产、美丽健康产业协会等获颁优秀营商合作伙伴奖牌,鼓励企业顺势而为,助力长宁经济高速发展,营商合作伙伴充分发挥行业影响力,带动更多企业在华阳、在长宁投资兴业、发展壮大。 

会议现场,相关委办局为“上海硅巷”科创街区首批特色企业代表授牌。嘉华集团、丰盛集团从载体建设、园区运营等角度对今年即将落成的新载体武夷路翡悦里、定西路华美达广场进行推介,德必集团、翼健科技等街区科创文创企业代表也为打造城市更新样板间、AI引擎综合体、科创文创生态圈,推动科技创新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迈进建言献策。 

长宁区副区长陈颖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区委、区政府坚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全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推动区域经济加快恢复、持续向好。华阳街道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为企业筑巢、为创客筑梦,为梧桐街区的可持续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产业动能。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速经济恢复重振承上启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以华阳为发源地的“凝聚力工程”建设三十周年。华阳路街道招商联合体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服务经济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发挥街道和部门在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综合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服务能力、挖掘服务潜能,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