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2023胡润全球富豪榜:中国以969位居首

2023-03-23 16:4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倪珺 3月2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家大业大酒·胡润全球富豪榜》。榜单显示,今年共有69个国家、2356家公司的3112位十亿美金企业家上榜,中国以969位十亿美元企业家领跑全球。

与去年相比,十亿美金企业家的数量减少了8%,其总财富下降了10%。1078人的财富比去年增长,其中176人是新面孔。2479人的财富减少或保持不变,其中445人落榜。平均年龄为66岁。榜单前十名总财富比去年减少1,330亿美元,至1.2万亿美元,相当于8万亿元人民币,占全榜单的9%。其中6位来自美国,3位来自法国,1位来自印度。进入世界前十名的门槛,从十年前的1,900亿元人民币增加到五年前的3,100亿元人民币,今年5,400亿元人民币。

中国富豪榜单上,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财富下降4%,以4650亿元(人民币,下同)蝉联中国首富,全球排名第十五位,与去年保持一致。腾讯创始人马化腾财富下降25%,以2600亿元,排名第二。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一鸣财富下降31%,以2500亿元位列第三。

此外,中国企业家中财富涨幅最大的是,蜜雪冰城创始人张红超、张红甫兄弟,财富均增长320%至280亿元,晋升中国前200名。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敏财富上涨307%至380亿元,进入中国前130名。

榜单显示,中国的上榜企业家总财富2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下降15%。食品是今年中国上榜企业家财富增长的少数行业之一。228人的财富增长,比去年的619人有所减少,其中69位新面孔。896人的财富减少,其中229人落榜。74人的财富保持不变。千亿级企业家36人,比去年减少4人。中国占今年全球落榜人数的五成,新面孔的四成,十亿美金企业家总数的三成。

“从居住地来看,中国尽管减少了164位,仍以969位十亿美金企业家领跑全球。”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2016年,中国十亿美元企业家的数量超过美国,如今中国的十亿美元企业家数量比美国多40%。“在十亿美元企业家人数方面,中国绝对是世界第一,比排在其后的美国和印度两个国家的总和还要多。”

【责编:缪晓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