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电信获国内首个LEED BD+C铂金级认证

2023-03-16 14:4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上海电信获国内首个LEED BD+C铂金级认证

上海电信获国内首个LEED BD+C铂金级认证。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近日,上海电信运营的信息网络部真如数据中心继通过UPTIME Tier 4认证、UPTIME M&O认证、CQC-A级认证之后,又获LEED铂金级认证,成为国内首个通过V4.1 LEED BD+C(设计和施工的数据中心赛道)铂金级认证,这是该国际绿色评级体系中最高级别的认证荣誉。

LEED是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的简称,是目前全球各类建筑绿色、环保以及可持续性评估标准中最完善、最有影响力的认证体系,申请建筑根据得分情况可获得认证级、银级、金级、铂金级,其中铂金级是LEED认证中的最高等级。LEED认证体系又分为八个大类,侧重于数据中心方向的有BD+C(设计和施工认证)、ID+C(室内设计与施工)、O+M(运营和维护认证)三大类。

本次认证中,真如数据中心聚焦LEEDBD+C类认证,涵盖能源与大气、场址与交通、室内环境、创新项等个评分项,凭借地理位置优越、交通网络便利、绿色冷源供给、低碳电力供给等优势,加之认证团队历时9个月的努力,最终以82分的高分成绩获得铂金级认证。

在电力供给方面,真如数据中心引入三路35kV外市电+双柴发+2N冗余UPS的配电架构,可靠供电的同时,大幅提升市电资源利用率,减少碳排放。在冷源供给方面,数据中心配备了大型的变频冷源系统及冷源自动控制系统,可根据季节变化合理调节利用冷源,节约能耗,提升数据中心PUE指标。同时,数据中心配置了室外冷塔和柴发的降噪装置,对管道配置了烟气净化装置,最大幅度减小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