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龚正市长参加宝山区代表团审议,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开局举措抓得更紧、更实、更细

2023-01-16 15:0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1月13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参加宝山区代表团审议。龚正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以更大力度稳定经济增长,以更大力度推进产业转型、空间转型,以更大力度推动治理转型,不断提升区域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推动改革发展创新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议时,高奕奕、刘昌胜、赵东元、陈江、梁旭、张治、张鹏、毛辰、周军、柴闪闪等10位代表,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创新科技教育人才机制、加快区域转型发展、推进“两旧一村”改造、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龚正边听边记,不时交流,并集中进行了回应。

龚正说,从全市来看,今年经济开局工作面临多方面挑战,稳增长、稳就业等任务十分艰巨。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开局举措抓得更紧、更实、更细,踩足油门、开足马力,为全市经济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要全力稳住市场主体,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全力释放有效需求,把握重点和关键,围绕投资、消费、出口持续发力。

“产业转型是核心,空间转型是载体,要以产业转型带动空间转型。”龚正说,要促进优质资源向重点区域倾斜,增强资源要素配置效率。要打造科创中心主阵地,通过机制创新释放各类主体和人才的活力,畅通成果转化全链条,提高创新效率。要打造动力强劲重点转型区域,加快推进先行地块、首发项目建设,形成全面开发态势,尽快出功能、出形象。要打造新兴产业集群,加快新业态、新模式发掘培育与创新探索,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治理转型,把握城市发展特点和规律,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促进公共服务更有温度、城市治理更具智慧、基层治理更加精细,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