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新年成绩斐然,第六届进博会300余家企业已签约参展

2023-01-10 11:1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第六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签约仪式

第六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签约仪式。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上海报道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第六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全面推进,已有签约参展企业300余家,展览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1月9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传播影响力报告》发布暨第六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签约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活动现场,20家参展商线上集体签约参展第六届进博会。

亮出去年成绩单,定下新年新目标。进博会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传播影响力报告》(下称“《报告》”)交上了一份“年度成绩单”。第五届进博会总曝光量逾56亿次,五年来关于进博会的总曝光量超百亿次。目前,已签约第六届进博会的企业有300余家,展览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董事长孙成海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董事长孙成海出席活动。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董事长孙成海介绍了第六届进博会初步总体安排,第六届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由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虹桥论坛、专业配套活动和人文交流活动等组成。其中,国家展坚持主场外交定位,目前考虑线下举办,将广泛邀请有意愿的国家参展,并设置主宾国,展示国家综合形象,汇聚优质资源开展贸易洽谈合作。企业展仍设六大展区,今年还将围绕国家产业发展重点与方向,增设专区和专委会。

活动现场,雀巢、鑫荣懋亚洲、富邑集团、丰田汽车、米其林、江森自控、力拓集团、西门子、丹佛斯中国、乐高集团、宝洁、V Muse、HCK、金米技术、NIPPON EXPRESS、菜鸟Albatross、赛诺菲、武田、艾纳诗、多特瑞等20家展商线上签约第六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展现了对中国大市场的信心。

《报告》显示,在第五届进博会的六大展区中,消费品展区、医疗器械与医药保健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位列传播热度榜前三;欧莱雅、纽仕兰、松下则是重要传播影响力十强展商的前三甲。在各大交易团中,上海交易团等备受瞩目;配套活动层面,第五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等活动得到广泛报道;人文交流方面,中华老字号展示专区等展示项目受到公众欢迎。

据了解,第五届进博会的传播情况呈现六大特点:一是热度高,“进博声音”更加响亮;二是声量强,主流媒体影响力凸显;三是范围广,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四是亮点多,形成特色化传播焦点;五是反响好,展商展品获高度关注;六是活动热,展会期间形成传播合力。

【责编:张朝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