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长宁区“一盘棋”招商,“一体化”服务

2022-12-01 17:1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11月30日,上海长宁区举办“上海硅巷”科创街区共建行动暨2022年华阳招商联合体投资促进推介会。长宁区统筹发挥对口部门专业优势和街道综合平台优势,为“上海硅巷”企业送上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服务大餐”。

2022年,长宁营商环境改革迈入5.0时代,抢抓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和城市数字化转型两大战略机遇,奋力对接“四力四城”目标,擦亮“虹桥之源”“数字长宁”两大品牌,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华阳路街道立足于全区发展大局,找准自身定位,聚焦区域未来战略发展目标和空间布局,打造“苏河华政湾、活力中山、智慧定西、静雅武夷、文艺海粟”五大主题街区,全面发挥平台服务和专业服务优势,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跃上新能级。

会上,长宁区副区长陈颖、长宁区企业联合会会长张连城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华阳路街道、区社区学院共同启动了“上海硅巷”科创街区共建联建行动。新微科技集团、创邑实业、区社区学院合作成立“双创学院”,区社区学院、中科新微科技园开启共建硅巷NO.1创新空间合作,围绕“文创+科创”融合发展,搭建创业者交流平台,为区域建设点燃科技、文化的激情,注入了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的创新功能。

陈颖介绍,长宁区为每个街道设立招商联合体,统筹区发改委、司法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提供对口服务,并积极围绕“3+3+x”重点产业,着力打造3-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推进一批百亿级投资项目,拓展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元宇宙”等新赛道。今后长宁区将进一步提升“一盘棋”的招商能级以及“一体化”的服务水平,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用好政策供给的“工具箱”,栽好筑巢引凤的“梧桐树”,奋力打造长宁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随着华阳招商联合体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营商合作伙伴”队伍也进一步壮大。圆桌交流会议上,美丽健康产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将聚焦化妆品行业发展,致力于培育新锐国货护肤品牌,助力平台招商;羚数智能谈到利用云原生、大数据、低代码等工业互联网技术,为制造业企业提供运营管理数字化产品与服务;咏强科技提出运用区块链技术,专注于做更有意思的元宇宙游戏;轩泰货运、壹元美治、中骐领瑞等分别从各自领域和专业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为将“上海硅巷”科创街区打造成城市更新样板间、AI引擎综合体、科创文创生态圈,推动科技创新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迈进而建言献策。

陈颖表示,“科技回归都市”离不开长宁区多年来持续推动沿线园区、社区、校区联动,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华阳路街道是“凝聚力工程”的发源地,要传承弘扬双“四百”精神,以“上海硅巷”科创街区建设为契机,用创新创意设计的力量,为科创街区的打造注入新的活力,打造长宁城市更新、产业集聚的新样板。

此次活动由上海长宁区华阳路街道、区企业联合会共同举办。会上,华阳路街道与来自航空服务、生命健康、人工智能、时尚创意等不同领域的企业签约入驻,为科创街区注入新活力。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