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浦东推出8条“外籍人士看浦东”系列线路,邀请全球友人走一走、看一看

2022-09-30 16:0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张侃琦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从一片阡陌农田,崛起为一座璀璨的现代化新城,浦东新区既是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标志,也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引领模范。9月30日,浦东新区在浦东美术馆举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首场活动。8条“外籍人士看浦东”系列线路,5家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示范点正式,以创新、包容、共赢的态度,向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的风姿。

自1990年开发开放之初,浦东就担起“向世界介绍新时代的中国”的使命,赢得“中国改革开放窗口”“现代化建设缩影”的美誉。无论是“站在地球仪旁边思考浦东开发”的豪言壮语,还是“领头羊”“试水企鹅”等流传甚广的传奇故事,都见证着浦东成长的每一次脉动,并引起国际舆论的高度关注。

开发开放32年来,浦东张开怀抱迎接从全球来到这里的建设者、创业者、投资者。正是无数个小奇迹汇聚成浦东的大奇迹,共同塑造了浦东独特的开放气质。正是来自173个国家(地区)的超40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云集,超10万海外人才纷至沓来,为浦东集聚了极其丰富的国际资源,也显示了强大的“浦东磁场”。

当下的浦东正在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力争到2035年,城市发展能级和国际竞争力跃居世界前列;到2050年,建设成为在全球具有强大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影响力的城市重要承载区,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成效的全球典范,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璀璨明珠。更高质量的经济增长、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更受青睐的创新热土、更具活力的现代城区,来浦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共享发展新机遇,浦东正在向世界递出一张闪亮新名片。

眼下正值上海旅游节与国庆长假开启,跟随8条线路的足迹,国际友人将见证浦东开发开放历程、品味海派江韵、漫步艺术之都、探秘科学城市、尽享全球时尚、打卡乐游地标、感知绿色生态、追寻古镇非遗,从不同维度来品味浦东。

可以选择从浦东开发陈列馆出发,了解浦东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可以沿着浦江东岸,感受“人民的滨江世界的会客厅”带来的心旷神怡;可以享受全球顶尖前沿的文化艺术饕餮大餐,感受扑面而来的艺术气息;可以触摸前沿科技,感受引领区的创新与活力;可以一站式体验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的首秀、首发、首展;可以在诸多乐游地标点亮心中奇梦;可以全方位感知生态活力之城的绿意盎然、人和景美;也可以走进正在联手长三角10座古镇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新场古镇,邂逅文化名宅、老式街巷,聆听江南传奇、品读古镇人文。

今后,浦东新区还将聚焦科创、文化、美食、交通、休闲、购物等主题,陆续推出系列面向外籍人士的活动,带来多样化全方位的浦东魅力体验。

当天,浦东美术馆、张江科学会堂、国际商会上海代表处、浦东展览馆和望江驿共5家单位被授予浦东新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示范点,以产业、文化、展览等多元化平台为载体,开展系列活动,融汇各方力量,加强对外传播,全面展现浦东国际化形象。

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表示,浦东的国际化发展,对开展积极有效的国际传播提供了机遇和空间。浦东以拥抱世界的开放态度,热情邀请全球友人到浦东走一走、看一看,感受日新月异的浦东速度,体验小桥流水的江南文化,畅想现代和传统相结合的美好生活。

未来,浦东将充分运用改革开放的生动场景、浦东开发开放的显著成就,充分发挥对外传播矩阵作用,进一步向世界呈现引领区的积极形象与创新作为,向世界讲好浦东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玮出席活动。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