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暑假打工到农场

2022-06-27 13:40     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20624164048

中国发展网讯 6月24日下午,在位于余姚市梁弄镇横路村四明山耕生态农场的一片田园中央,二位刚参加完高考的准大学生唐赐、蒋佳成头戴遮阳帽,穿上水田袜和冰袖跟着老农夫在田间进行补插秧作业。

微信图片_20220624164050

唐赐今年18岁,蒋佳成今年17岁,二人高中分别毕业于余姚八中和二中。乘着高考结束,离上大学还有几个月的时间,便对暑假生活好好作了一番规划。他们见家附近的四明山耕农场正好在推出暑期农耕助学活动,便饶有兴致地报了名。

微信图片_20220624164101

今天,是他们在这里打工的第6天。之前,他们在菜园、桔园、火龙果园拔草、整枝。上午他们合力把一大堆有机肥搬运到大棚,中午又在食堂用了农场免费提供的工作餐。下午,他们又是第一次下田,跟着农夫学习插秧技术。

微信图片_20220624164053

发起这项暑期体验农耕助学活动的余姚市四明山耕生态农场负责人王文艳说,只有年轻人热爱大地,参与农业,乡村振兴才有希望。我们欢迎有更多的大、中学生来这里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微信图片_20220624164058

当问到如何来花这笔暑假打工得来的收入时,今年17岁的蒋佳成说,这个暑假我的目标是挣到3000元,一部分用于以后去外面玩,还要准备给爸妈买一份礼物,如果有剩余我会把它存起来。(吴大庆摄)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