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2021年太古可口可乐实现碳排放量减少13%

2022-06-15 15:4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太古可口可乐总裁苏薇表示,太古可口可乐将以长远的战略和坚定的信念,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太古可口可乐总裁苏薇表示,太古可口可乐将以长远的战略和坚定的信念,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倪珺 6月15日是2022年“全国低碳日”,2021年,太古可口可乐实现了核心业务运营的绝对碳排放量减少13%,并发布《2021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中显示出水资源、气候、包装与废弃物、产品选择、可持续采购、多元包容性企业文化、社区关怀等多方面的数据及目标。

“2021年,仍然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但我们的团队坚韧不拔,在一如既往地为社区、消费者服务的同时,继续践行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太古可口可乐总裁苏薇表示,向前迈进的每一步,对我们既是激励,也是鞭策。太古可口可乐将遵循“可有为,乐有梦”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积极助力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并朝着自身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大步迈进。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需要每一家企业结合各自特色,贡献自身价值。2021年,太古可口可乐实现了核心业务运营的绝对碳排放量减少13%(与2018基准年相比),而这些进展的取得,离不开太古可口可乐的一系列举措。

浙江太古可口可乐屋顶光伏发电。

浙江太古可口可乐屋顶光伏发电。

同时,可口可乐在浙江、云南和湖北工厂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电力,以及12家工厂安装的分布式光伏发电设施,太古可口可乐预计每年将使用1亿千瓦时可再生能源电力,削减约8万吨碳排放。目前,可口可乐已有6家工厂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单,3家工厂入选“国家级绿色供应链”名单。截至2021年底,太古可口可乐在中国内地已有77辆新能源车投入运营,预期到2030年,50%的自营配送车辆将从燃油车转换为新能源车。

此外,作为太古可口可乐“消碳合伙人”可持续发展项目的第一步,太古可口可乐首座“消碳庄园”,2021年在云南西双版纳倒淌箐新村正式落成,旨在打造人与动物、植物和谐共生的生态家园,为“碳达峰、碳中和”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基层推进样本。

从2017年开始,太古可口可乐就与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携手,聚焦新工厂能源系统规划设计和节能技术改造,并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比如,2021年,为提高能源效率,双方合作改造了上海金桥工厂的制冷系统,新的制冷系统能更好地维持在最佳温度,每年可节电逾2,600,000千瓦时,并大幅降低了运营成本。

太古可口可乐方面表示,到 2026 年,其核心业务运营中将启用100%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能;到2030年核心业务营运过程中的碳排放对比2018基准年削减70%,在整体供应链中对比2018基准年削减30%。

【责编:缪晓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