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可移动,有空调, 镇江这家企业生产的“核酸采样小站”既贴心又安全

2022-05-23 14:32     交汇点

在镇江丹阳的肯帝亚集团的生产车间内,记者见到了新下线的可移动式“核酸采样小站”。半透明的采样小站集采样、存储、消杀等功能为一体,每个采样小站外部设有统一标识,医护人员的双手只需通过玻璃上的两个圆孔伸出来即可进行核酸采集,不同型号的采样小站可容纳多名采样人员与信息录入人员同时开展工作。小站内部则设有空调、过滤系统、紫外线灯、话筒等设备,同时分设垃圾区、乘坐区和样本区。外部采样区设有采样台,市民可在无接触的情况下依次完成信息录入、核酸采集采样。

“我们的采样小站内拥有实验室等级的正压系统,确保外部空气不会进入舱内,医护人员可以不用穿防护服工作,舒适度能大大提高。”江苏肯帝亚集团有限公司核酸采样小站项目设计总监过明雪介绍,每个采样小站内部都安装了压力报警系统,根据设定压力,全自动稳压,保证舱内正压稳定。与此同时,高效三重过滤系统不仅能净化舱内空气,还能保证0.3微米颗粒物的过滤效率达到99.9%。“这也能有效避免采样窗口聚集采样导致的气溶胶传播,为医护人员提供更多一层的安全防护。”过明雪说。

“近期,我们已经收到了全国各地产品订单,为了满足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也调整出约5万平方米车间加紧生产。”过明雪介绍,目前,肯帝亚集团的核酸采样小站项目已经全面投产,5-7天即可完成产品交付。

记者看到,每个核酸采样小站底部都配备了四个万向轮,能够灵活移动,可满足不同场地需求。除核酸检测外,肯帝亚集团生产的核酸采样小站兼具健康服务、便民休憩、城市景观等功能,可应时而变、应需而变。“等疫情控制住了,我们可以对外部进行设计提升,将闲置的核酸采样工作站打造成为多功能的公共空间,以便民中心、小超市、爱心驿站、岗亭等形式继续沿用。”过明雪说。(黄灏 陈稼卫

【责编:倪珺】
原标题:可移动,有空调, 镇江这家企业生产的“核酸采样小站”既贴心又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