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职鉴人”参与各类抗疫志愿服务1800余次

2022-05-11 11:0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职鉴中心迅速全面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号召,一边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边聚焦世赛集训、技能开发、技能评价等主责主业,积极统筹谋划,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提供有力支撑。截至目前,上海市职鉴中心党员干部参与协助核酸检测、发放抗原试剂、分拣运送物资等各类志愿服务1800余次。

战在一线:彰显担当作为,作出积极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海市职鉴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等号召的精神,全力支持参与基层社区抗疫工作。党员干部要带头冲锋,筑牢群防群控坚实防线,努力在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中彰显担当作为、作出积极贡献。上海市职鉴中心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坚决服从基层社区统一指挥、统一安排,与基层一线、社区居民共同奋斗、抗击疫情。

有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报名顶岗一线队伍,全力协助街道分拣物资、协助大型方舱转运出舱人员,至今仍奋战在顶岗一线。有的克服家里孩子小的困难,与爱人接力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只希望能为居委多分担一点工作,为家园多贡献一份力量。有的与居委干部一起上门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在小区微信群积极转发官方信息,主动传递正能量,努力当好“宣传员”“示范员”。有的退休党员主动站出来发光发热,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力所能及地参与物资发放和清运垃圾等工作,这种可贵的志愿者精神受到社区和居民的一致点赞。

优化服务:推进世赛集训,强化技能指导

今年第四季度,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即将在上海举办。如何保障上海世赛集训等工作稳妥开展、扎实推进?上海市职鉴中心主动关心了解38名上海选手及拟推荐参与执裁的裁判在疫情期间的相关情况,建立动态管理和定期例会相结合制度,持续跟踪推进世赛集训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反映的问题和需求。同时,为扎实推进上海考区备赛工作,上海市职鉴中心多次与组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协调推进各项事宜,落实技术文件的编制和审定工作,对所有参赛人员开展疫情等级风险排查。

防疫不停步,而技能指导与服务工作也不能断档。虽然上海暂停了线下技能评价活动,但上海市职鉴中心第一时间通知166家职业技能评价机构,同步开启了线上工作和服务模式。通过多次召开项目评审会、专家研讨会、培训部署会等线上会议,上海市职鉴中心进一步强化技术指导与服务,使全市技能评价项目备案和评价机构基础建设工作紧跟“日程表”。

即使处于特殊时期,上海市职鉴中心努力把服务做得更细致、更到位的坚定态度和坚强决心丝毫不变。结合重点任务要求,上海市职鉴中心在全面梳理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和修订了一系列职业技能评价工作的相关实施细则、工作指引等。此外,还大力推进“网上办”“掌上办”,充分利用“上海人社”APP等平台,及时为群众办理“职业资格证书遗失补办”等事项。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