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疫情期间服务不降速,企业新办领票两不误

2022-05-06 14:3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郑瑛 记者邱爱荃上海报道 “没想到疫情期间,又是节假日,还能这么快速地领到Ukey开票,真的是帮了我们大忙了,让我们企业节省了不少时间,接下去我们可以安心开展业务了。”在自助办税终端领取到增值税专用发票后,上海捷诺唯真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办税员王浩然说。

捷诺唯真医学检验实验室是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上海捷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独立医学检验实验室。疫情发生后,为加快核酸检测样本分析工作,捷诺生物即刻启动气膜式检测实验室建设项目,能短时间内大幅提升当地核酸检测能力,缓解核酸检测压力,最大日检测量可达5万人份。

4月29日晚,王浩然拨通了主管税务机关的咨询电话求助:由于医疗检验工作需要,企业急需领取税务Ukey,进行发票开具,但企业还未进行税务登记。“法人不在公司,没办法过来,加上现在疫情管控,真是一个棘手的难题!”

了解到企业的诉求后,松江税务部门立即通过视频连线与企业“同屏互动”,辅导其在电子税务局完成新办企业套餐申请、法人实名认证及授权委托书填写等涉税事项。值守税务干部为企业办理新办企业税种、票种核定等基础涉税核定事项。

“现在发票能开了,我们企业就能正常经营了,疫情期间,税务部门给予的支持与扶持,让我们能更好地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王浩然说。

据了解,自疫情封控以来,松江税务部门坚持纳税服务不打烊、不断档,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自助办税终端等多种形式保障纳税人发票供应,对于有急需的纳税人,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采取先收后办等形式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切实满足纳税人疫情期间涉税需。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