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2-04-18 14:22     新华网

工人们全程佩戴口罩面罩在各个机台间娴熟作业,在工业机器人与工人们的密切协作下,产品源源不断地走下生产线……全球重要的笔记本电脑制造商广达上海制造城,在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和闭环管理前提下,F1和F3工厂15日率先复工,分别生产特斯拉配件和苹果笔记本电脑。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海市经信委日前发布《上海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落实闭环管理,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据了解,汽车龙头企业上汽集团也有望在近日启动复工复产压力测试,上汽集团旗下不少工厂以及关联配套生产企业也已列入上海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白名单”。我国首家外商独资汽车企业特斯拉中国也在紧锣密鼓筹划复工复产。

拥有超40000名员工的广达上海制造城,是台湾广达集团的生产制造基地。广达上海制造城相关负责人李国穗介绍,在松江区政府帮助下,F1工厂和F3工厂分别有500人和1500人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分别生产特斯拉配件和苹果笔记本电脑,“预计到4月22日,复工人员有望达到6000人”。

“目前进入复工生产的均是隔离满14天、核酸检测阴性的员工。我们要求工作人员在闭环内工作、生活,全程佩戴口罩和防疫面罩,每日进行抗原检测,按照楼层设置餐桌、加装隔板、错峰用餐。人员分楼层分散居住,最大限度增大互相间距。”李国穗告诉记者。  

近年来,在松江区经委等部门积极推动下,广达持续投入巨额资金进行智能化技术改造。工业机器人成为生产线上最能干的机械手臂,很多生产、检测环节实现了无人化或少人化的自动化生产,这为减少人员聚集、疫情下加快复工复产创造了条件。(姚玉洁、龚雯、孙青)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