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全力消除风险隐患,保持从严从紧防控态势!上海市委市政府部署防疫重点和“三区”管理

2022-04-12 13:10     上观新闻

4月11日,上海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会议,并以视频方式连线到全市所有街镇,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做好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管理服务进行动员部署。上海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在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坚定必胜信念,保持顽强斗志,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全力消除一切可能的风险和隐患,全力保持社会面从严从紧的防控态势,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正主持会议并讲话。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上海市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出席会议。上海市副市长宗明通报全市核酸筛查有关情况。

李强指出,面对当前疫情形势,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必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按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划分,全力以赴做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封控区要严管严控严防,坚决堵塞漏洞,彻底切断社区传播链。物资供应、医疗保障、垃圾清运等要实打实地做到位,更加关注长期封控小区。管控区要用好自治力量,建立居民公约,进行相互监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防范区要强化社会面管控,人人参与,守望相助,以小区安全共筑城市安全。

李强指出,要不折不扣抓好“四应四尽”的落地落实。市区两级要千方百计挖掘潜力,充分利用各类场所资源,集中力量加快建设集中救治点,加大力度筹措隔离房源。要加强管理,配齐力量,严格落实制度,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保障。要加大对症治疗,加快周转速度,用好信息化系统提升全流程协同能力。

李强指出,要下更大力气保障居民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充分利用市场力量。关心好高龄老人、独居老人、婴幼儿、孕产妇、残疾人、重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各区、各街镇要千方百计、多措并举做好群众就医配药工作,医院要尽最大努力做到“应诊必诊”,落实好首诊负责制。要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对每个社区、每栋楼宇、每户家庭都要加强排摸,切实解决市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李强指出,要保持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韧劲和斗志,坚守岗位、坚守阵地,破解难题、突破难关,看到问题就要相互提醒、相互支援,遇到困难就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对基层一线的干部、志愿者要多关心、多支撑、多激励,帮助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安全安心奋战抗疫一线。

龚正指出,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落实、见实效。从严从紧、不折不扣抓好“三区”防控措施的落实到位。对有可能产生集聚风险的地方要进一步细化强化管控措施,严防社区传播风险。对容易忽视的盲区和漏洞,要深入梳理排摸,盯紧细节,有效管控。对城市保供等流动岗位人员,要摸清底数,既要应出尽出,又要确保防控安全。各区和街镇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紧紧咬住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完成方舱医院和隔离房建设、阳性感染者和密接者转运、康复人员出院、生活物资保供等重点工作。

上海市委常委郑钢淼、刘学新、吴清、周慧琳、胡文容、赵嘉鸣、朱芝松,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高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会议。

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市防控办、各区、各街镇及相关单位设分会场。(郑晴/文 陈正宝/摄)

【责编:倪珺】
原标题:全力消除风险隐患,保持从严从紧防控态势!市委市政府部署防疫重点和“三区”管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