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4月9日上海随申办“核酸码”上线,奉贤区政务办日夜奋战作保障

2022-04-08 16:2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记者鲍筱兰 4月9日,上海奉贤区将全面启用新的核酸检测系统为全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根据上海市政府工作要求,为优化本市核酸检测流程,“随申办”上线“核酸码”功能,作为市民参加核酸检测时的身份凭证。近两天,奉贤区政务办工作人员带上被褥,自行全天在单位日夜奋战,保障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上海随申办“核酸码”功能在奉贤上线和让居民操作更方便安全。

“明天开始用“随申办”新系统啦?” 有居民问,这是大家都很关心的话题。上海奉贤区防控办为进一步落实上海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4月7日下午,奉贤区政务服务办接到通知后,将技术支持、流程梳理、人员培训、硬件组装、软件安装等工作落实到区政务服务办。第一时间组织12人核心队伍, 全天都吃住在单位,学习操作视频,确定培训内容流程,明确人员分工。奉贤区防疫办在车辆运输保障、专业人员充实、培训动员通知等方面牵头抓总。当晚制作好宣传微信、抖音、建立清单、制作培训素材,同时优化流程,加强细节思考。考虑到一个操作台配备一名志愿者进行扫码,立即根据操作台数量采买工具机和流量卡,连夜协调运送,并与大数据及软件技术方做好细节咨询。力争使居民使用核酸检测新系统能减少不适感,有更好的体验。

现在流程可以选择以下三种方式中的任意一种方式参加核酸检测:

(一)打开“随申办”APP、“随申办”微信小程序或支付宝小程序,首页点击“核酸码”功能即可直接生成“核酸码”,无需信息填报,还可在页面上查看“核酸码”的有效期,核酸检测工作人员扫描“核酸码”获取用户信息,实现自动登记。

流程如图:

截屏2022-04-08 上午9.50.57

截屏2022-04-08 上午9.51.10

(二)为方便老人、孩子等特殊人群使用“核酸码”,还提供亲属代领功能。点击“随申码”页面的“亲属随申码”,可为家中老人或小孩等申领“核酸码”,做核酸检测时供亲属出示“核酸码”进行扫码登记。(注:目前“亲属随申码”支持本市及外省市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含60周岁)及无法独立申请“随申码”的特殊人群。)

流程如图:

截屏2022-04-08 上午9.51.23

截屏2022-04-08 上午9.51.32

(三)如果前两种方式您都不方便,请携带好本人身份证前往指定核酸检测点,出示给工作人员,由他们为您操作,忘带身份证可向工作人员上报本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进行登记。(建议市民朋友首次使用“核酸码”进行现场采样登记时,随身携带实体身份证。)

温馨提示: “核酸码”截屏保存!(该图片在30日内可以反复使用),请市民朋友排队进行核酸检测时,尽可能不要使用手机短视频等大量占用网络资源的应用,确保检测人员使用手机终端进行操作时通信网络畅通。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