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奉贤区关于坚决“不流动、静下来”告市民书

2022-04-08 14:22     中国发展网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当前,上海全市的疫情仍然处于爆发流行期,疫情形势十分危急。奉贤的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病毒传播链还没有根本阻断,疫情多源多点扩散蔓延势头还没有根本扭转,跨区流动性传播、非管控领域传播、特殊人群传播等情况突出,防输入、防反弹的压力时刻存在,防疫任务仍然极其艰巨繁重,必须作出更为艰苦的努力。现在防疫工作到了最困难、最吃劲、也最需要大家坚持的时候,我们没有任何退路,必须按照围住、捞干、扑灭方针,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全力投身这场严肃的抗疫斗争。

为迅速阻断疫情扩散,希望全区广大市民继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度难关,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筑牢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1.继续坚持人人自律。不流动、静下来,是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最有效手段。请广大市民朋友再屏一屏、熬一熬,坚决做到封控区人员区域封闭、足不出户、闭门自守;管控区人员不出小区、严禁聚集;防范区人员主动减少外出、减少流动、减少聚集,非必要不出门。自觉配合抗原筛查、核酸筛查,相互提醒督促,确保筛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尽量不网购非生活必需的外卖、快递,尽量利用家门口的“满天星便民超市”集采集配基本生活必需品,以最大可能减少社会面人员流动和病毒“人传人、物传人”的风险。

2.继续严防跨区流动。目前,流动人员是本区疫情防控最薄弱的环节,流动性输入是本区最主要的病毒传染源,漏洞必须堵住。原则上,除疫情防控、紧急就医、城市运行保障等急需特需情形外,人员不跨行政区流动,切实筑牢防疫屏障。本区人员非必要不出区,非本区人员确需来奉,应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来奉返奉人员,应第一时间向落脚点社区报告自己的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对无明确目的或没有落脚点的来奉人员,任何单位和个人不擅自接纳或收留,并请及时报告属地防控部门。

3.继续压实各方责任。紧盯“入城口、落脚点、流动中、就业岗、学校门、监测哨”等关键点,夯实压紧“四方责任”。各街镇、村居应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全面排查高风险人员和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企事业单位应把牢重点场所、重点岗位、重点人员,把各项防疫要求和措施落实到人、落实到岗,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各部门、各团体、各行业应加强群防群控、社会动员,广大党员、各级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统战人士、团员青年、先进模范、最美家庭等社会各界齐上阵,拧成一股绳,步调一致向前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今天很辛苦,明天就幸福。让我们一起把担子挑起来,把责任扛起来,只要横下一条心、全力往前冲,我们就一定能迎来曙光、迎来胜利!

加油,奉贤!加油,上海!

上海市奉贤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8日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