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新国博方舱医院开启亲子模式 阴性家长可陪护

2022-04-06 13:38     看看新闻Knews

经过紧张细致的筹备工作。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目前已经建设完工。该方舱医院最多可同时为将近1.5万名新冠病毒感染者提供服务。

4月4日晚,W1-W5五个舱位,经过一夜紧锣密鼓的收治,在已有2200多位患者入住了。今天(5日)早上9时,通过一个紧急的信息梳理,又释放了3000多张床床位,也就意味着还将有3000多位这个感染者进住到病区。

4日晚开始,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已开启“亲子”收治模式。从4日晚间至5日上午8时,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与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合作共建近千张床位的联合诊区,已收治患儿家庭共计177人,其中患儿89人。收治工作继续进行中。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在入驻世博展览馆方舱医院时,就计划将330张床位用作亲子患者的隔离收治。下一阶段,在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也将沿用“亲子”收治的模式,近千张床位可以满足近500个家庭的隔离收治。从目前收治的患儿情况来看,八成以上其家长也是阳性(属于家族聚集性感染),这样我们就会采取“同收同治”;而针对很小一部分核酸阴性的家长,他又不愿意和孩子分离,从人道主义的角度考虑在家长充分知晓风险的前提下我们也会有相应安排。

早在这个本周初, N1-N5舱位已经先行开放收治患者。 N1-N5舱位由曙光医院、岳阳医院、龙华医院这些中医院,以及市六、市十两家医院联合收治,整个N1-N5已经全部都已经收满患者。

W1-W5还有大概20%-30左右的空余,预计5日晚上也将全部收满。

906.jpg

如此庞大的收治患者信息,都有位于E1的总指挥部。

905.jpg

每个患者进入方舱医院时都会有一个手环,这跟我们平时入院时的一个信息环类似。手环上还有一个二维码,该二维码汇聚了这个患者所有的信息,每位患者只要进舱,那么他就会拥有这样一根腕带会佩戴在他的手上直到他出院。

患者住院期间的所有的服务、所有的诊疗工作,都通过这根小小的腕带进行一个精确的身份核实和定位。

【责编:倪珺】
原标题:新国博方舱医院开启亲子模式 阴性家长可陪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