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24小时值守,上海市人社确保570余万人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2022-04-06 10:5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在疫情防控最吃紧最关键的阶段,上海市社保中心实行领导24小时带班、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全力保障四月份570余万人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上海市社保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局党组提出的保民生、保稳定工作要求,多次召开中心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调度各项工作进展,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时间制定特殊时期工作预案,第一时间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防疫动员令,切实扛起社保责任、拿出社保担当。

上海市社保中心实行领导24小时带班、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保障联络电话24小时畅通。非封控管制区域内的社保党员、干部悉数主动报名,共集结223名分布全市16个区、12个部门的干部职工,成立“战疫”志愿服务队,提前驻扎单位、严格封闭管理,全力避免疫情管控隔离造成养老金发放不畅。

面对疫情封控期间人手不足的困境,中心结算部门主动组建突击队,从3月26日起,日夜联轴地加班加点,打响养老金发放准备的持久战。突击队提前谋划测算各项待遇发放额度,提前完成企业养老、机关养老代发资金的汇总复核,主动与财政、税务、银行等部门协调沟通,为按时发放打好前站。

同时,各区分中心共同发起对疫情期间结存业务的攻坚战,集中加班、闭环防护,一鼓作气结清结存业务、为按时发放做好保证;相关职能部门提早启动月度社保数据集中处理,认真进行业务校核,确保经办质量,为按时发放保驾护航。通过“社银直连”,保证资金如期拨付到位,确保四月份570余万退休人员的养老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从严从紧,强化线下保服务安全。中心制定经办服务大厅防疫处置应急预案,强调行风政风建设不松懈,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验两码、手消毒“四必选”,大厅设置一米线、间隔标识,增加服务设备消毒频次,加强现场管理。优化窗口服务流程,加快疏导分流,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求实求广,提升线上保服务速度。通过“上海发布”“上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上海社保”等官方媒体,大力宣传推广网上办、掌上办、线上办,推动办事不见面,保证服务不断档。通过微视频、专人微信解答、全程连线“陪办”等紧贴网办群众需求的方式,提供线上经办指导,网办业务量达总业务量的八成以上,实现社保经办服务有序高效运转。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