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奉贤:尽心尽责不懈怠,守土一方不松劲

2022-04-06 13:0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4月4日晚,奉贤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上海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的讲话精神,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长龚正有关讲话精神。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会议并讲话,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作工作部署,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传达市会议精神。

庄木弟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充分认识到当前仍然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一步树立信心,坚定“战之必胜”信念,拿出“赶考”姿态,摒一摒、熬一熬,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尽心尽责不懈怠,守土一方不松劲,全力打响打好打胜奉贤“清零”攻坚战。

庄木弟强调,要深入开展流调溯源,整合力量、争分夺秒追“阳”,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摸清并切断病毒传播渠道。要加快隔离转运,按照应转尽转原则,确保在规定时间内规范转“阳”到位。要规范备足隔离点,按照应隔尽隔原则,控住“密接”,确保一个不漏。要严格落实封控管理期间人员足不出户要求,控住“社区”,守好小门。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管严控菜场、物流冷链、养老机构、人口密集型企业, 从严从紧从快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超前谋划硬件、软件设施建设,最大可能地释放医疗资源,最大限度加快方舱医院建设,实现“医等人”“房等人”。

袁泉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全力加快阳性感染者转运,强化公共卫生应急防控救治能力,严防交叉感染。要根据疫情形势,加强属地责任,从严从紧落实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预防性消杀工作,切实管住人、管住物、管住环境。要不断挖掘自身资源,加快推进方舱医院的改造、扩建等工作,做到“应收尽收”。要加大生活物资保障,完善“满天星便民超市”功能,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奉贤区委常委周龙华、顾耀明、向义海、陈学哲、王建东、徐乃毅、郑立锋,副区长张娣芳、吕将、厉蕾、田哲出席。(孙燕)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