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舍小家为大家,浦东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前沿

2022-04-04 20:1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浦东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突击队的联络员,党建处青年党员干部时召睿冲锋在前,多次参加志愿服务,奋战多个日夜。

浦东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突击队的联络员,党建处青年党员干部时召睿冲锋在前,多次参加志愿服务,奋战多个日夜。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前有白衣天使不惧牺牲、日夜坚守,后有各战线工作者与志愿者坚守岗位、主动担当。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浦东市场监管局在持续筑牢职能领域防线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紧急驰援社区一线连续作战,充分展现了关键时刻冲得出、打得响、战能胜的“卫市铁军”风采。

志愿服务队舍小家为大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份,浦东市场监管局机关处室、注册分局、执法支队、保税区分局、度假区分局及部分基层所干部出动志愿者服务队12批、76人次,积极参与社区核酸检测、门岗值守、流调联络等志愿服务;各基层单位积极响应街镇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增援数百人次,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奉献之歌。

在支援过程中,服务队志愿者们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我为防疫献一份心、尽一份力”的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事、眼中有活,与基层防疫力量密切配合、相互协助,圆满完成一次次支援任务。

黄晨平是张江所志愿服务队的一名90后青年干部,也是一名预备党员。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前,主动请缨支援张江镇核酸检测点。受这次疫情影响,张江所有将近三分之一的干部居家隔离,又正值“315”消费者权益日期间,更加剧了人员紧张。黄晨平毅然主动挑起了双份重担,一边是成倍繁重的监管工作,一边是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早出晚归成为了常态。

“无论哪个身份,都激励我义无反顾走向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孩子们树立榜样。”作为家中有两名孩子的父亲,黄晨平舍小家为大家,站好岗,守好职,尽好责。

潍坊所党员宋佳玲上班身着“市监蓝” 下班转身为“大白”

潍坊所党员宋佳玲上班身着“市监蓝” 下班转身为“大白”。

党徽不是光环,而是责任

鲜红党徽映初心,同心抗疫显担当。在上海启动新一轮网格化核酸筛查,社区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的关键时刻,浦东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闻讯而动、冲锋在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将责任担当扛在肩头,把初心使命付诸行动,奋力投身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

食品生产(特食)处的唐培怡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的热忱之心。她不顾风雨兼程,连续在社区门口站岗值守、维护秩序,帮助居民做好核酸检测登记、协助快递进入和分发、生活物资运送等工作。她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和使命,切实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能够为群众为家园尽绵薄之力,非常值得。

“我留下值守。”作为浦东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突击队的联络员,时召睿经常自愿连夜奔赴在社区里,协助驻守被封楼栋保证“只进不出”,直到深夜1点。由于人手不足,他对队员们说“你们先回去好好休息,明天还有任务,我留下值守”,而自己则留下奋战到凌晨,第二天又投入工作岗位。

“我来为大家服务。”在志愿者工作中,时召睿主动加强联络、做好服务,编写《志愿工作提示》,并根据每日动态情况和所遇问题,及时更新,减轻交接班压力。还用图文形式,把经实地勘测的路线指引发给大家,主动关心队员们用餐问题、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推动齐心协力、站好志愿服务的每一班岗。

上班身着“市监蓝”,下班融入“防疫白”

在单位,他们是冲锋在前的食药安全监管人;在社区,他们是挺身而出的群众健康守护者。完成本职工作之余,浦东市场监管局众多干部主动请缨、主动对接,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作为志愿者的力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高东所的青年干部张正在工作时,全心投入对重点场所的防疫监察。高东辖区有1家进口冷链食品第一存放点一类库和2家二类库。张正所在的监管一组负责第一存放点的消杀监管工作。他全力指导,帮助进口冷链经营单位落实人、车、物、场、环境及台账管理等各项要求;加强现场和视频巡查,聚焦人员管理、个人防护、消杀规范、废弃物处置等重点环节的风险控制,严密织牢了进口冷链“安全网”。

张正所住社区开始实行闭环管理后,张正第一时间向小区居委党支部报到,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和其他3名志愿者负责小区的物资、快递收件、搬运等工作。在小区出入口的警戒线内,他和3名志愿者默默坚守,“这里是外界和小区的唯一入口,小区里居民所需的物资和生活物品都要从这里进来,只要能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这点辛苦不算什么。”

潍坊所的党员宋佳玲曾在社区工作,深知居委防疫任务的繁重。在市场监管岗位上,她频繁奔走于辖区零售药店、集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电话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防疫措施、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又马不停蹄地处理手头的投诉举报。

下班后,她未来得及进家门,就直接前往居住地居委报道,穿上防护服充当志愿者,逐门逐户登记居住人员信息,指导老年人熟练掌握健康云小程序的使用方法,叮嘱居民们按照要求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加强自身防护、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准备。一干就是5、6个小时,直到深夜才回家,次日一大早她又投入到防疫一线工作中。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刻,无数个坚定的步伐、忙碌的身影、温馨的叮嘱勠力同心,迎难而上,正构筑起一道道伟岸“防火墙”,牢固保障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城市运行的平稳有序。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