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市人社局保障市民足不出户就可办业务、长技能

2022-03-31 15:1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疫情防控“不见面”,线上服务“不打烊”。最近,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助力疫情防控,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努力保障拓宽“网上办”“掌上办”等足不出户办理各项人社业务的服务渠道,并为市民提供了400余门免费的在线培训课程。

作为一家广告公司的HR主管,小王平时一直通过“法人一证通”登录上海公共招聘新平台发布岗位。日前,由于所住社区即将按照防疫要求进行封控,小王需要进行居家办公,然而“法人一证通”作为公司资产不能带回家。

近日,“上海公共招聘新平台”在继续提供“法人一证通”或“电子营业执照”登录方式的同时,及时推出了获得授权后可以“账号登录”的新方式,为小王这样的用人单位HR提供了更加便捷安全的远程办公支持,保障了企业的平稳运营。

小李是一家金融机构的HR,所在企业打算申请成为就业见习基地。准备好材料后,小李没有向以往那样亲自前往相关就业促进中心办理,而是通过线上办理就顺利完成了该项就业服务。

据悉,居民通过PC端的上海“一网通办”平台、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自助经办系统、上海一窗通平台等,以及手机端的“上海人社”APP,均可足不出户办理各项上海人社业务。

此外,上海市人社部门为鼓励支持广大劳动者参加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丰富广大市民居家生活,还组织了12家“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线上培训平台,开展“技能培训免费学”活动,推出一批适合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免费技能培训课程。

这400余门培训课程内容非常丰富,涵盖了生活服务、餐饮美食、新兴职业等多个职业领域,包括中西式面点、茶艺、互联网销售、大数据思维与运用、供应链运营管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等,总时长达到2万个小时。

即日起至2022年4月30日,上海市民可通过“上海职业技能互联网移动培训云平台”的相关链接,从网络端或移动端在线收看培训课程,也可直接登录各线上平台进行在线学习。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