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奉贤:全力以赴尽锐出战 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2022-03-30 11:3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连日来,奉贤接连召开专题调研会、疫情防控工作会及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能力保障建设工作等。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会议并讲话,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

庄木弟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按照“滚动筛查、锁定重点、切断传播链、做实闭环、织密防控网、控好社会面”要求,在开展好抗原筛查工作基础上,全面挖掘区内具有医疗专业知识的市民积极参与抗疫,不断充实采样力量,确保紧急情况下核酸采样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要全面优化人员结构,不断壮大应急流调队伍,进一步提升流调溯源能力,加强采、送、检、报各环节精准对接,全力跑在病毒传播前面。要全面加速应检尽检信息化平台建设,以科技赋能防疫,构筑智慧防线,确保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一网打尽。要加强保民生、保就医、保安全、保稳定工作,确保群众日常生活不受影响,确保社会面大局稳定。要发挥群团改革作用,加强各类应急防疫队伍建设,增强主动应对能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切实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袁泉指出,要认清形势、摆出问题、压实责任,正视眼前困难,主动迎难而上,不躺平、不放弃、不退缩,持续合理调配人力资源和应急储备物资,持续细化强化各项防控机制,持续保供稳价“菜篮子”“米袋子”,持续发动群众增强意识、减少流动、共同抗疫,切实在挖“存量”、减“增量”、补“缝隙”上下功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奉贤区领导顾耀明、王建东、徐乃毅、张娣芳、吕将、厉蕾、田哲出席。(孙燕  韩韬)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