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港口、机场、火车站运行正常 市内交通平稳有序

2022-03-30 11:26     新华网

3月28日5时起,上海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实施核酸筛查。作为国际航运中心和重要交通枢纽,上海目前的交通运行情况如何?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港口、机场、火车站运行正常,市内交通平稳有序。

在28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表示,上海的机场、铁路、国际客货运正常运行。同时,将加强核酸检测期间相关区域人员管控,实施交通管制,严控人员流动。

海港方面,上海国际港务集团已经对港口生产运行关键岗位、重要保障人员进行封闭生产管理,相关人员正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守护港区防疫安全,确保港口生产运行,保障民生和防疫物资运输畅通。

上港集团生产业务部总经理助理周勇表示,上海港目前单日集装箱吞吐量仍保持在14万标准箱左右,从吞吐量上看仍处于高位,属于港区作业正常水平。

上海海事局方面介绍,28日,洋山港进出港国际航行船舶27艘次,其中船长400米的超大型船舶6艘次。记者了解到,洋山港平日进出港国际航行船舶量在24艘次左右,28日的运行情况属于正常范畴。

空港方面,上海浦东机场、虹桥机场目前都正常运行。根据飞常准App的数据,28日,浦东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20余架次,虹桥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近百架次。记者从东航物流采访了解到,目前进出空港货物运输正常,航班量没有减少。

铁路方面,记者从上海站、上海虹桥站、上海南站等站点获悉,28日预计发送旅客1.2万人次,预计到达旅客1万人次。铁路上海各站点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的部署和要求,加强对离沪和来沪返沪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查验。

市内交通方面,根据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通告,封控区域内,暂停公交、地铁、轮渡、出租汽车、网约车运行。记者在非封控区域的轨道交通和公交车站点发现,出行市民较往常明显减少,但总体秩序平稳有序。

同时,为了解决道路交通封闭期间特殊需求的出行车辆供给,有关部门也已进行安排部署。上海强生出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已经组建了一支由100名驾驶员组成的保运能突击队,目前已组织61辆车,并对相关车辆配发通行证,承担龙阳路出租站点应急保障任务,解决龙阳路机场线部分乘客浦东段的出行需求。(贾远琨、王辰阳)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港口、机场、火车站运行正常 市内交通平稳有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