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奉贤:合作社全力保障农产品供应 农业部门赶制通行证保障运输渠道畅通

2022-03-29 10:02     中国发展网

WechatIMG5533

中国发展网讯  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从今天5时起,浦东、浦南及毗邻区域开始实行新一轮切块式、网格化核酸筛查工作。3月28日凌晨5时至4月1日凌晨5时,奉贤全区实施严格封控管理4天,并开展两次核酸筛查。考虑到在此期间社区团购蔬菜需求肯定会大幅度上升,为此,奉贤区农业农村委今天上午(3.28)紧急制作了车辆运输证和工作证,方便各个合作社运送蔬菜等农副产品。

WechatIMG5531

上午10点,奉贤区农业农村委制作的通行证送到了上海金源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赵晓军立刻将车辆运输证放到驾驶员挡风玻璃下,佩戴上工作证,最后清点了蔬菜包数量,立刻出发前往西渡街道。今天全天,这家合作社有3000多份预定的蔬菜套餐要送往全区各个小区。

WechatIMG5535

据悉,奉贤区农业农村委整合了区内合作社农产品资源,在“奉贤三农”微信公众号等多个渠道公布农产品保供合作社名单,小区可与合作社联系,确定蔬菜供应套餐内容和数量,在确保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直送到点,保证居民蔬菜供应不断档。

WechatIMG5538

前期,奉贤区农业农村委已经陆续推出了十几种自选套餐,但考虑到这一轮切开式、网格化核酸筛查期间,所有村居均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足不出户市民,市民线上购买需求大增,合作社供应量会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连夜和各蔬菜合作社协商,暂时将套餐整合成两种,一种是蔬菜7斤,包括随机4到5个品种,再加一盒鸡蛋;另外是蔬菜10斤,随机4到5个品种,全区范围套餐50份以上就可起送。 

WechatIMG5539

合作社工作人员张嘉雯表示,目前志愿者轮流协助分装,现场人手比较充足。基本上,一辆厢式货车装满运走,另一辆货车就能回到合作社继续装上蔬菜,两辆交替运输,直到所有预定量全部完成。

WechatIMG5537

WechatIMG5536

此外,市民也可登录“随申办”奉贤区旗舰店选择“贤农益起送”服务,预约团购套餐,选择预约时段、蔬菜套餐,提供市民线上选择。老人、残疾人士等特殊群体,可直接与村居联系,由村居志愿者代为采购。目前,奉贤区内各农业合作社、企业将继续扩大生产,抢种抢收,能上市的尽快上市,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蔬菜等农产品供应。(乔欢)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