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事不过夜、枕戈待旦!上海奉贤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系列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

2022-03-28 14:4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3月27日晚,上海奉贤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系列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区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会议并讲话,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作传达,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作部署。

庄木弟指出,要坚决执行和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紧紧围绕工作目标、任务和节点,统一思想和意志,凝心聚力、同心协力,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不能等、马上干、干出彩,尽快实现奉贤社会面动态清零。

庄木弟强调,当前,上海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期,考验着每个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发扬我将无我的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工作试金石,挑灯夜战、克难攻坚,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落实落细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确保在这次战役中不拖后腿、作出贡献。

庄木弟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强化部门联动,增强核酸、流调力量,推动数据共享,提升流调溯源能力,加强采、送、检、报各环节精准对接,全力跑在病毒传播前面。要多措并举保供稳价,为百姓多做“雪中送炭”的事,保障百姓就医买菜,确保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不受影响,做到不乱不漏,主动及时,高效高质。

庄木弟强调,要紧盯“入城口、落脚点、流动中、就业岗、学校门、监测哨”等关键点、关节点,守好大门、管住小门,精准精细“圈层管理”,从严从细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以最小投入,取得最大效益,赢得最大胜利。要强化属地责任,划片包干到人,落实责任到人。要持续发挥“点位长、楼组长、村组长”“三长”作用,充分调动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不断充实志愿者队伍,随时待命、随时听候调遣,做到一线作战指挥、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带头执行封控纪律、带头引导群众参与抗疫。要强化舆论引导,及时发布安民告示,第一时间回应社会关切、群众期盼,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共同抗疫。

袁泉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倒排时间节点,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总结成功经验,优化方式方法,有序有力开展大规模切块式、网格化核酸筛查工作,确保核酸检测不遗漏、全覆盖、无盲区。要强化物资保供能力,在稳供稳价稳预期上下功夫,确保不慌不乱。要加强属地责任,统一思想、规范手势,不断优化各类应急预案,尽最大努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骆大进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实施,吸取经验和教训,分行业、分领域、分人群,不断提升切块式、网格化核酸筛查实战水平,从严从细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要全面动员、全面参与,在保障安全基础上,志愿上岗,同心抗疫,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奉贤区委常委周龙华、顾耀明、向义海、陈学哲、王建东、徐乃毅、郑立锋,副区长张娣芳、厉蕾、田哲出席。(孙燕)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