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宏康医院志愿者“接力”送药 解决居民配药难题

2022-03-25 16:4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宏康医院志愿者将配药交到社区志愿者手中。

宏康医院志愿者将配药交到社区志愿者手中。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你好,我是桃浦真建花苑的陈书记,我们小区被封了,有些居民反映家中药快没了,宏康医院能否帮忙解决?”连日来,上海宏康医院陆续收到了来自真建花苑、阳光威尼斯等社区及附近街道多家敬老院的用药求助电话。对此,医院志愿者立即采取行动,千方百计满足居民们的需求,送上“及时药”。

居民配药需求单。

居民配药需求单。

据了解,为了尽快阻断疫情传播,普陀区近日对部分重点社区实施了封控管理,这些社区、敬老院也在闭环管理范围之内。家住阳光三居委的朱阿婆患有慢性心血管疾病,常年靠单硝酸、血塞通等药物控制病情,本月初配的药快吃完了,正好遇到小区封控无法出门,顿时家人就慌了,向居委干部反映情况;而家住雪松苑的赵老伯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他急需药物控制血糖。

对此,虽然宏康医院志愿队有部分封控在家,但是为了解决居民们的燃眉之急,在岗的志愿者得知消息后立即采取行动,克服人手紧缺的困难,及时从各社区了解居民具体的配药需求。

志愿者利用午休时间代居民“跑腿”配药。

志愿者利用午休时间代居民“跑腿”配药。

封控围栏阻隔不了志愿者的爱心传递。为了尽快把药送到居民手里,身穿绿马甲的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放弃午休时间,奔波于门诊、收费和取药窗口,将药品分袋、包装,并亲自送到各个封控社区、敬老院的志愿者手中,再由共建单位志愿者交到各位居民手里。温暖在志愿者手中“接力”,居民们少了一份慌乱,多了一份安心,对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更有底气了。

据了解,上海宏康医院建院18年来,始终坚持党建共建和志愿服务工作,与周边200多家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共建共联,每年开展志愿服务近500场,服务时长年均近万小时,志愿者风雨无阻,用爱心脚步丈量社区土地。本次疫情以来,宏康医院迅速反应,调派战“疫”志愿者750人次,共产党员70多人次,不舍昼夜,至今已连续奋战24天,在社区、学校、办公楼、集贸市场等150多个采样点位采集核酸样本16.8万余份,为普陀区核酸检测、隔离酒店、社区防控工作贡献了坚实力量。(倪珺)

【责编:缪晓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