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缩小包围圈”再次开展核酸筛查 努力在防控中补齐“短板”

2022-03-24 14:30     中国新闻网

上海会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聚焦在疫情防控持续推进中发现的短板弱项。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供图      

记者23日获悉,上海22日新增4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97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新增4个中风险地区。23日0时至24日24时,上海“缩小了包围圈”,划定部分街镇,再开展一次核酸筛查。

在23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表示,上海会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聚焦在疫情防控持续推进中发现的短板弱项,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强化疫情监测预警,不断巩固完善防控措施,织密扎牢防控网络,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邬惊雷透露,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派出督查组,赴10个省市开展督查工作。上海将在督查组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进一步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4例确诊病例中,1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977例无症状感染者中,886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91例在相关风险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981名阳性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上海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情况稳定。即日起,上海将浦东新区北蔡镇鹏飞路411弄6号、嘉定区江桥镇增建村柴中村民组、闵行区梅陇镇许泾村八组、崇明区长兴镇新港村15队列为中风险地区,这些相关地区已落实管控措施。

邬惊雷表示,这几天阳性感染人数持续高位。当前,上海确实面临着常态化防控以来疫情形势最为严峻复杂的挑战。经过上一轮重点区域和非重点区域的核酸筛查后,上海根据检测结果分析研判,划定部分街镇,再开展一次核酸筛查。相关部门按照“街镇-小区-楼栋”逐级开展后续的核酸筛查及管控工作。 (陈静)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缩小包围圈”再次开展核酸筛查 努力在防控中补齐“短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