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随申办”奉贤区旗舰店上线“贤农益起送”服务

2022-03-24 10:2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为做好疫情期间“菜篮子、米袋子”供应工作,保证奉贤全区蔬菜供应不断档,奉贤区政务服务办会同奉贤区农委,借助奉贤区政务服务办淘金社团力量,积极打造“大数据+助农”模式,全市首家在“随申办”奉贤区旗舰店上线“贤农益起送”服务,让老百姓买到放心的新鲜蔬菜,为防疫工作提供坚实的民生保障。

近期,奉贤多个小区受疫情影响封控,市民对生活必须的蔬菜等农产品需求量激增,又因部分菜场、超市关闭,传统的销售渠道受阻,农产品面临着滞销问题。奉贤区农委紧急推出“直送现销”模式,由于每日订单量庞大,传统电话订购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市民需求。为解决此问题,奉贤区政务服务办积极通过“随申办”平台助力农委实现线上“直送现销”,帮助农户开拓销路,解决老百姓后顾之忧。

线上线下协同发力,积极打造公益助农志愿服务。由奉贤区政务服务办公室淘金社团成员、区农委年轻干部,组建奉贤区“菜篮子”线上开发队伍及线下帮办队伍。经过2天时间的流程研讨、技术开发,于3月22日在试点街镇上线服务,首批选取在需求量较大的“金汇镇”“西渡街道”开通农产品线上预约配送功能,提供蔬菜、禽蛋、大米等共计11个套餐供市民线上选择;线下帮办队伍协助农村合作社进行蔬菜打包配送,切实确保农产品的安全供应。接下来线上助农服务将进一步扩大覆盖面,计划在全市范围内开通,打造奉贤“一网通办”助农特色品牌。

据悉,通过对农产品预约配送服务流程梳理再造,功能需求确认,将原有流程“市民通过电话联系居委预定农产品套餐——居委志愿者统计蔬菜需求量(预估量)——居委联系区农委客服安排合作社配送至小区”,优化为“由市民直接登录‘随申办’奉贤区旗舰店预约团购套餐,选择预约时段、蔬菜套餐,并填写联系人、配送地址等信息——区农委线上客服后台查询统计订单需求安排合作社配送至小区”,减少中间环节,大大缩短了流程时间,更高效及时地为市民居家健康监测、隔离点观察期间提供农产品配送服务,保障民众“菜篮子、米袋子”需求。

购买步骤

第一步:进入【随申办市民云】,选择“发现”频道,点击左上角“上海”,选择“奉贤区旗舰店”。

图片

图片

第二步:在“奉贤区旗舰店”首页,点击“贤农益起送”服务。(如打不开不是“贤农益起送”窗口,可左右滑动选择。)

图片

第三步:选择所在街镇、仔细阅读了解套餐详情,点击立即预约;正式预约农产品配送前,请仔细阅读相关须知,与套餐组成;

图片

图片

第四步:选择需要配送的日期、及需要的套餐并填写地址,相关套餐需要提前一天预约,仅允许预约未来两天的时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五步:仔细核对点击“确认预约”,预约提交成功。此时,您的预约需求已经发给了系统处于“待审核“状态,工作人员会为您与我们本地农产品供应商确认是否能配送。

图片

第六步:查看审核进度。您可在晚些时候,在“我的预约”中查看审核进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特别提醒:本次农产品配送为组团形式,每个套餐有最小成团份数。如个人组团不成功,居民也可以在业主群、楼组群中组团购买;审核通过,说明您的农产品需求已经被受理。(倪珺)

【责编:缪晓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