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奉贤区委召开专题会研究重大项目推进机制

2022-03-23 12:2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3月22日下午,奉贤区委召开“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专题会,研究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主基调,聚焦城乡蝶化,抢抓乡村振兴和奉贤新城建设,转“危”为“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焦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平台落地,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明确落实责任,力求在机构改革、审批制度改革上突破,强化项目策划、项目储备、项目推进,提升项目质量,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布局新赛道,跑赢新赛道,打响东方美谷、未来空间、数字江海产业品牌,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出席会议。

庄木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地区、各部门要立足奉贤实际,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变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机遇,用好适度超前的政策,加强与市级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发挥好东方美谷产业蓬勃强劲的自身特点,聚焦主要矛盾,复制成功经验,持续深化“链长群主 早餐圆桌”机制,探索项目领衔制度,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瞄准重大项目落地,切实用行政审批“扁平化”改革,最大限度释放产业用地效益。要坚持创新引领,注重技术改造,以动促动,推进政策落地,布局生产性服务业,推动企业增资扩产,引领创新发展。

袁泉指出,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重大项目建设对奉贤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摸清企业需求,研判问题症结,加快改革步伐,用好市、区事权,切实以政府高效服务激发企业内生活力。要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强化土地、财政、金融等生产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落地。

奉贤区委常委顾耀明、王建东,副区长厉蕾出席。(孙燕)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