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3-23 12:08     上观新闻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日前派出督查组赴10个省份开展督查工作。3月22日,上海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正,与第五督查组组长、海关总署副署长张际文一行举行座谈。

李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督查组一行来沪督查指导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上海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相关工作情况。他说,上海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全力抓好应急处置,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结合上海超大城市实际,着力优化完善疫情防控策略和举措,分区分级分类开展疫情应对,坚持最快速响应、推进网格化筛查、做实全流程闭环、强化社会面管控、优化全方位服务保障,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次督查组来沪,是对上海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的有力指导和支持,我们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地抓好督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及时补齐漏洞,坚决消除隐患,切实提升预警检测、应急响应、基层防控等各方面能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张际文表示,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的重要举措。将全面深入了解疫情形势,推动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困难,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更好将各项防控政策落地落细。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