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浦东新区基层党员群众严密守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2-03-21 13:0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由120余名机关干部、社区单位企业职工、社区居民以及辖区外热心市民组成的浦东明路街道疫情防控支志愿者“生力军”。

由120余名机关干部、社区单位企业职工、社区居民以及辖区外热心市民组成的浦东明路街道疫情防控支志愿者“生力军”。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街道和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上海浦东新区各街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迅速行动起来,当好量化管理“守门人”,严守网格管理“防疫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组织始终战斗在防疫第一线,成为防疫工作的桥头堡、指挥部。周浦镇党委领导班子分片包干,下沉基层一线。镇党委书记闵庆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辉茂镇领导实地察看中金海棠湾居委、界浜村、瓦屑居委和棋杆村的闭环管理情况,研判排除疫情防控风险点,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精细化部署。

周浦镇防疫办针对每种类型的管理方式,指导好各村开展精准防控,确保不漏人、不脱节、不出错。对不同类型的闭环管理区域实行专人督查督导,针对村域内出租屋等物理闭环条件相对薄弱的区域集中力量进行统一排查。镇各职能部门、基层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们多方联动,动态管控,在排查疫情风险的同时,切实确保城市运行如常,闭环管理区域外的居(村)民日常生活不受影响。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近日,根据新区民政局有关部门最新防疫要求,金桥镇的新金桥金杨养老院开始实施全封闭管理。党支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全力协调物业、保安、维修、餐饮等服务人员全部纳入养老院24小时闭环管理,做好相关隔离管控措施。支部党员配合做好全院160名老人和63名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充分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确保各项服务工作有条不紊。

即使嗓子纷纷闹“罢工”,湿了的口罩换了好几个,东明路街道的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仍然时刻准备着“抢单上阵”。这支志愿者“生力军”由120余名机关干部、社区单位企业职工、社区居民以及辖区外热心市民组成。街道辖区内的东方医院南院承担了大量居民核酸检测的任务。青年突击队协助医务人员引导年长者及不熟悉手机信息登记的居民提前做好前置程序,缩短核酸检测操作周期,同时维护现场排队秩序,确保“留一米、戴口罩”等防疫要求规范落实。完成一天近10个小时的任务后,队员们回到家中休整片刻,又会拿起手机,在微信群内沟通服务心得、解答操作疑问。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