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移动为“网格化”核酸筛查筑起通信服务后盾

2022-03-18 10:5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111

上海移动网格长主动“认领”工作,带领网格服务对为菊园新区街道12个社区核酸检测点搭建通信环境,在社区工作人员人手不足的情况下,积极完成配送、装机、调试等一系列工作,为居民核酸检测顺利开展提供了稳定的网络。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3月15日,上海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将根据区域风险等情况,实行切块式、网格化核酸筛查。上海移动通过网格服务,快速响应一线防疫工作通信服务需求,奔波在各重要保障点、各街道、各社区的网格服务人员担起重任,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各社区闭环管理和核酸检测提供心级服务。

期间,上海移动客户可通过登录“上海移动和你”APP,在线完成话费查询、套餐查询、充值缴费、业务办理、开具电子发票等,也可拨打24小时在线的上海移动10086客服热线咨询及办理业务,以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

在黄浦区,上海移动网络保障团队12小时内完成市第九人民医院黄浦分院无线外网升速工作,为医院防疫工作开展提供网络支持;3小时内为区内教育机构专线升速至10G,保障“空中课堂”高质量开展。

在宝山,某重要工业企业临时根据疫情防控管理要求,需在宿舍内为员工搭建在线办公环境。上海移动快速行动,面对宿舍区范围大,房间多,环境复杂、时间紧急等难题,快速研讨制定解决方案,仅用了两天时间完成宿舍区5G应急信号全覆盖及300个房间的有线宽带扩容,为企业正常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通信支撑。

装备“十八般武艺”扛起社区防控管理通信保障大旗。一方面,上海移动网格团队随时接单,为有需要的小区核酸检测临时点做好通信保障工作,另一方面,上海移动云客服、防疫门磁服务、防疫云信产品等一些列信息化防疫服务成为社区防疫管理的好帮手。

在金山石化街道,上海移动金南金石网格积极支持街道办事处防疫管理工作,快速部署10台5G CPE,搭建5G网络环境,为办事处核酸采集设备、居民信息读取设备、移动办公设备提供通信服务,协助灵活机动地进行疫情管理工作。

嘉北区域嘉城中网格快速对接闭环管理街镇,响应核酸检测点通信服务保障需求。网格长主动“认领”工作,带领网格服务对为菊园新区街道12个社区核酸检测点搭建通信环境,在社区工作人员人手不足的情况下,积极完成配送、装机、调试等一系列工作,为居民核酸检测顺利开展提供了稳定的网络。

在普陀,上海移动普陀东网格跨前一步,帮助街道解决“燃眉之急”,第一时间为街道运送一批帐篷,并帮助快速搭建好核酸检测点。同时,在了解到街道人手有限、居民通知工作压力大的情况下,为街道提供上海移动云客服,协同快速讨论确认筛查方案细节,通过“云客服”不仅提升了整体筛查效率及准确率、还有效缓解街道疫情排查、防治的压力。

在闵行、崇明等区,上海云信服务承担起防疫通知的工作。闵行区南虹桥网格已为新虹街道、华漕镇、虹桥镇防疫办开通云信服务,累计发送超80余万条防疫短信。崇明区网格团队也积极对接邻江村、育德村,育新村等10家村居委,发挥云信服务大数据洞察、触达准确、快速高效等优势,助力村委开展基层防疫通知工作。

在奉贤、松江、青浦等街镇,上海移动防疫门磁服务为居民闭环管理提供信息化武器。上海移动奉浦柘林网格、西渡庄行网格快速协调落实供货、装维、调试、培训等工作,仅用半天时间完成完成门磁设备交付,并配合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完成近百台次门磁设备安装,处理切断病毒传播、为基层防疫管理减负。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上海移动始终与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肩并肩,心往一处、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超大城市安全有序、市民群众健康安全。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