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中行上海市分行与市工商联联合发布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行动方案

2022-03-17 16:1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3月16日,中行上海市分行与市工商联联合发布《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行动方案》。方案进一步深化“政会银企”四方合作机制和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创新服务举措,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金融助力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有序开展。

根据方案,双方将进一步加强网格化服务对接,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共同推动各区工商联、商协会组织、综合金融服务点与中行分支机构充分对接,广泛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变化,持续提供专业金融服务。中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重点支持涉及疫情防控、国计民生、保障城市运行及群众生活必需等领域的小微企业,通过优先受理、优先发放,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资金融通支持。

据了解,自去年与市工商联签署新一轮《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中行上海市分行在服务民营企业、民生领域以及支持上海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取得累累硕果:与市担保中心、市就业促进中心共同携手支持本市创新创业工作。截至去年年末,已累计为250余家创业企业提供超过7亿元贷款支持,业务量居上海同业首位;与市科委合作科技型中小企业履约贷业务量连续第八年保持市场份额第一;启动服务全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整体工作部署,在实地走访调研街镇、居民及代建企业金融需求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改进产品设计,为上海过半已完成项目提供融资、资金监管、保险等服务。今年年初,中行上海市分行连续第五年荣获上海市科委授予的“科技金融合作银行卓越奖”,这是科委授予金融合作机构的年度最高荣誉,也是对该行在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工作的肯定。此外,在近期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2021年度优秀工作成果选树推广活动中,中行上海市分行获评上海银行业普惠金融服务优秀创新机构和上海银行业科技金融服务突出机构,金融助力“加梯”民心工程案例获上海银行业优秀创新案例。

下一步,中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扎实推进小微企业、科技企业、民营企业等领域金融服务,为上海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助力。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