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在希望的田野上——冷江雨巷 这里藏着不一样的丁香

2022-03-14 16:0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前不久,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这是新世纪以来,党中央连续发出的第十九个“一号文件”。文件指出,从容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必须着眼国家重大战略需要,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一号文件”的推动下,华夏大地不分南北、无问西东,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跑出了加速度。产业,越来越兴旺;生态,越来越宜居;乡风,越来越文明;治理,越来越有效;生活,越来越富裕。一幅看得见发展、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画卷,正尽情铺展在神州这片希望的田野上。本期“在希望的田野上”栏目,聚焦上海市奉贤区庄行镇的冷江雨巷(又名“庄行老街”),看看这里的古镇是怎样实现涅槃凤凰、刹那芳华。

冷江雨巷,以奉贤区庄行镇南桥塘风貌保护区为核心区块,以“都市古镇,田园牧歌”为规划愿景,以庄行老街古镇风貌带、水乡滨河观光带等为空间结构,打造了集“田园牧歌”“诗里雨巷”“花米庄行”“庄良文畔”“城市客厅”“烟雨江南”六大发展空间板块、充分结合历史文化和时代功能的南上海都市古镇新样式,成为一个沉淀千年温婉恬静的江南水乡、一座古今共荣文脉传承的都市古镇、一块天环水绕休闲舒适的田园乐土。

冷江雨巷,承载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孕育了年轻人走向世界的希望,搭建了人们追逐梦想的舞台。据了解,奉贤区将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为引领,充分发挥东方美谷产业优势,着力打造网红聚集地、品牌聚集地、城市功能差异性标杆,培育一批头部直播机构、MCN机构,孵化一批网红品牌,培养一批网红带货达人,营造浓厚的直播电商发展氛围,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奉贤老城区新活力,引领贤城新时尚。(图文/张朝登)

奉贤庄行冷江雨巷2022-3-12 (35)+

奉贤庄行冷江雨巷2022-3-12 (42)+

奉贤庄行冷江雨巷2022-3-12 (49)+

奉贤庄行冷江雨巷2022-3-12 (50)+

奉贤庄行冷江雨巷2022-3-12 (32)+

奉贤庄行冷江雨巷2022-3-12 (33)+

奉贤庄行冷江雨巷2022-3-12 (8)+

奉贤庄行冷江雨巷2022-3-6鲍筱兰 (2)

奉贤庄行冷江雨巷2022-3-6鲍筱兰 (1)

奉贤庄行冷江雨巷2022-3-12 (1)+

奉贤庄行冷江雨巷2022-3-6 (17)+

奉贤庄行冷江雨巷2022-3-6 (25)+

奉贤庄行冷江雨巷2022-3-6 (9)+

奉贤庄行冷江雨巷2022-2-27 (18)+

奉贤庄行冷江雨巷2022-3-6 (5)+

奉贤庄行冷江雨巷2022-3-6 (1)+

奉贤庄行冷江雨巷2022-2-27 (12)+

奉贤庄行冷江雨巷2022-2-27 (6)+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