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上海2022开门红

2022-02-15 14:1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特斯拉图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对于消费者来说,特斯拉从动辄百万的“遥不可及”演化为只要20多万的“触手可及”。近日,记者获悉,乘联会中国汽车公布2022年销量数据,特斯拉1月交付量车辆59,845辆,迎来了2022年首月的“开门红”。更引人瞩目的是,出口量达到40,500辆,占全国新能源车出口比例近八成。

目前,运营仅两年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成为全球主要的出口中心。根据欧盟电动汽车数据,2021年特斯拉在法国注册了24,911辆Model 3。这使得Model 3成为电动汽车市场无可争议的销量冠军。同样在2021年,特斯拉Model 3也以35,262的注册量成为德国最畅销的电动汽车。在上海超级工厂的助力下,特斯拉频频收获欧洲、亚洲等国家和地区的“点赞”。得益于特斯拉在中国制造的强劲动力及被消费者高度认可的品牌,进一步推动 “加快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的产业链条。

据第三方机构调研结果显示,特斯拉旗下的Model Y及Model 3分别位列2021年中国纯电动SUV、轿车保值率排行榜榜首。特斯拉的先进产业理念、流程和标准,进一步推动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创新发展,也推动电池、电机、电控和汽车零部件等供应商活跃于世界舞台,在多个领域树立竞争优势,不断向价值链高端攀升,让国际市场对中国制造有了新的理解。

据了解,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经达到90%以上的零部件本土化率。在国家持续扩大改革开放、稳定外资增长的战略背景下,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众多汽车零部件企业在苏州、宁波、南通、无锡、绍兴、台州、南京、常州等地组成了特斯拉的“4小时朋友圈”,形成了大规模的产业集群,为地方经济高速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在上海临港新片区, 2021年临港新片区的工业总产值达到2550亿元。新能源汽车成为首个千亿级产业,特斯拉创造了智能纯电汽车加速媲美超跑、安全与舒适兼备、智能越阶提升、影音配置齐全的豪华汽车。同时,拉动新能源汽车产业中涵盖汽车芯片、自动驾驶系统、汽车内饰、车身、新材料、精密加工等领域的“安全、自主、可控”的产业生态。到2025年,上海临港新片区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预计将突破3000亿元,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地。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