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融资租赁:开启诚信建设和标准化建设双轮驱动

2021-12-02 15:0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邱爱荃上海报道 近日,在“2021年度浙江省融资租赁行业诚信企业等级评定”评审会上,记者了解到,首批“2021年度浙江省融资租赁行业诚信企业等级评定”名单正式揭晓。此次评审旨在充分发挥协会在行业信用建设中的作用,推动浙江省融资租赁行业诚信建设和标准化建设双轮驱动早日实现。

据介绍,这是浙江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启动的首次诚信企业等级评定工作。等级评定工作在会员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由协会组织信用评级人员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现场采集信息、数据核对、人员访谈、资料整理等工作,形成初评结论。自去年浙江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发布的全国首个融资租赁行业团体标准——《融资租赁行业诚信企业等级评定规范》后,该协会又启动了诚信企业等级评定工作。评定等级由高至低依次为“AAA”、“AA”、“A”、“B”、“C”、“D”、“E”,共五等七级,来自融资租赁行业、金融监管部门、知名评级机构及律师事务所等资深专家参与专题评审。

评审会上,专家评委从此次等级评定工作背景、评定原则、工作流程、企业情况等方面,结合《融资租赁行业诚信企业等级评定规范》、《融资租赁行业诚信企业评定指标体系评分标准》,对参评企业申报的材料进行严格细致的评审。最终产生了浙江省首批“2021年度浙江省融资租赁行业诚信企业等级评定”名单,共12家。这12家企业分别为AA级4家,浙江浙商融资租赁、杭州金投融资租赁、物产中大融资租赁集团、浙江海洋租赁;A级6家: 浙江康安融资租赁、浙江省空港融资租赁、浙江建设融资租赁、浙江国金融资租赁、杭州城投租赁、荣年融资租赁;B级2家:信远融资租赁、浙江澜海远洋融资租赁。

据介绍,等级评定工作在会员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由协会组织信用评级人员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现场采集信息、数据核对、人员访谈、资料整理等工作,形成初评结论。专题评审通过对参评企业基础条件、信息披露、风险控制、社会责任、业务经营、公司治理、财务运行等7个维度、74项指标体系客观、全面、准确的评价,综合反映了企业的整体水平。首批12家获评企业是浙江省融资租赁行业诚信建设和标准化建设双轮驱动的重要成果,展现了行业诚信建设的较高水平,为今后金融等相关机构对融资租赁行业的综合考量丰富了有效评价路径,夯实了客观评价基础,提供了有益评价借鉴。

浙江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协会将持续开展诚信企业等级评定工作,旨在用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方式,形成树立一个、带动一批、提成一片的效果,以“小支点”撬动“大能量”,带动整个融资租赁行业诚信建设。未来,协会将紧紧围绕国家诚信建设和标准化发展的要求,积极推动行业“标准化、诚信自律”双建设,提高融资租赁行业知名度和公信力,充分发挥行业标杆引领作用,促进浙江省融资租赁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