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美好,就在创造和奋斗中

——上海奉贤举行2021年度第二次“委员学习日”活动
2021-10-13 17: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报道 在“少年奉贤”向“青春奉贤”迈进的关键时刻,奉贤区政协委员应该怎么履职? 10月12日,上海奉贤举行2021年度第二次“委员学习日”活动,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应邀出席并为委员作“奋力创造城市繁华、农村繁荣的新时代‘奉贤美、奉贤强’新高峰新奇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报告中指出“美好,不远不近,就在创造和奋斗中”。

庄木弟指出,近年来,奉贤区政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盯“把事干成”,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要求,围绕时代之问、改革之需、民生之痛,摸实情、建真言、献良策,助力经济发展,支持乡村振兴,加强民生保障,为推动奉贤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庄木弟指出,当前,奉贤正秉持“人民让城市伟大,企业让城市强大,文化让城市高大”的理念,聚焦上海“五个新城”建设、上海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临港新片区建设,抢占发展“新风口”,寻找新热点,找准爆发点,抓住发力点,形成增长点,着力打造“十字水街、田字绿廊,九宫格里看天下,一朝梦回五千年”“百里运河、千年古镇、一川烟雨、万家灯火”新江南城市意象,实现现代与传统握手、时尚与古朴对话、科学与人文融合、技术与艺术再造,把奉贤建设成新江南城乡空间策源地、新江南生活生产弄潮地、新江南生态肌理重塑地、新江南精品力作打卡地、新江南文化创新魅力区。

庄木弟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过去式”“进行式”“将来式”三个维度,在了解世界中“遇见自己”,对标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紧紧围绕奉贤新城建设,用好“离开世界、便到奉贤”的区位优势,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在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推动“四大工程”,即实施“满天星”工程、“淘金”工程、“四叶草”工程和“萤火虫”工程。助力建成“一核、三角、七星、九宫格、十字水街”城市格局上下功夫,推动奉贤成为新江南呈现地、新青年集聚地、新产业爆发地,实现从“换代”到“替代”,从“唯一”到“唯美”,从“最薄弱”到“最强劲”。

庄木弟对区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在“少年奉贤”迈向“青春奉贤”的关键期间,要做到几个转变:把“穷尽已知”转变为“开拓未知”,把“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把“人力资源”转变为“发展资源”,把被“低估的奉贤”转变为“让人刮目相看的奉贤”。政协委员广阔天地、大有可为,要立字当头、立破并举,勇闯无人区、捅破天花板,敢开顶风船、走出舒适区,变不可能为可能,在变局中看到变数,在变数中获得领先。

庄木弟希望,在数字化时代,酒香也怕巷子深,要善于打响品牌。政协委员每个人都要成为奉贤的形象大使,让全世界都知道奉贤是创业发展的福地、宝地、高地、圆梦之地,大家都来投资奉贤、发展奉贤。世界的奉贤,奉贤的世界。希望政协发挥“智囊团”“人才库”优势,为奉贤未来发展广聚人才,铸就人才高原上的高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并强调区五届政协成立以来,政协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把事干成”,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支持乡村振兴,助力民生保障,为推动奉贤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发挥了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表示,区政协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共中央、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带领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协商议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尽精诚之力,为推动奉贤政协事业持续向前发展,为奋力创造城市繁华、农村繁荣的新时代“奉贤美、奉贤强”新高峰新奇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作奉贤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报告,报告会由区政协主席陈勇章主持,区领导包蓓英、吴梅、邵惠娟、张琪、顾德平出席。在奉贤的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委员,区政协委员联络组成员,区政协工作联络员,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特约信息员等200多人出席活动。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