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人类货币起源文史馆在沪开幕

2021-09-24 13:0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人类货币起源文史馆在上海奉贤开幕。

人类货币起源文史馆在上海奉贤开幕。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9月23日,人类货币起源文史馆在上海奉贤开幕。文史馆主要探索中国货币起源背后的社会生产关系,探索中西方文化发展的逻辑,展示货币起源为主题,讲述中国历史的“易道理性”与当今社会发展的重合关系。

人类货币起源文史馆创始人施云江介绍说,产业跟着需求跑,需求跟着文化跑,文化推着产业跑的关系。从而开始研究、挖掘奉贤当地历史,从“三女逃亡”的反向推理,把2500年前的历史界面上推至4100年前,奉贤的富庶来自于沙冈一线的采贝为币。从而开始长达10年时间在国内、世界找证据。每年考察路程1万公里,向全国1400多家博物馆发关于货币的征询函。从11年至今,完成了5本学术著作,出版的书籍被553家图书馆收藏。

出席开幕式的人员表示,人类货币起源文史馆所包含的内容和思想非常丰富,这是一件既务实又伟大的事情。他说,奉贤本就有很强的区位优势,走出奉贤,便到世界,作为上海南部中心城市,奉贤南临杭州湾,北枕黄浦江,金汇港通江达海,浦南运河横亘东西。通过近几年发展,又实现“田字绿廊”内外相连,奉贤已成为树的世界、花的海洋、鸟的天堂、人的乐园。加上今天的人类货币起源在奉贤,用历史的变迁来告诉我们,奉贤要树立“贤人”的文化自信。

据了解,人类货币起源文史馆由典龙文化研究院筹建并运营。典龙研究院汇聚了国内顶尖专家、学者,专注于货币起源、文字起源及中国易道理性的研究。人类货币起源文史馆的落成,助力推动上海文化软实力。从一本书逐渐形成一个货币思想再上升到一个理论体系,十余载的研究成果展示在人类货币起源文史馆中。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