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第四届进博会精彩亮点抢先看

2021-09-17 10:1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9月16日,在第四届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上,参展商与采购商现场集中洽谈对接。

9月16日,在第四届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上,参展商与采购商现场集中洽谈对接。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邱爱荃上海报道 9月16日,在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倒计时50天之际,第四届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对接会上,服贸展区参展商与采购商现场集中洽谈对接,多家知名参展商和行业龙头企业透露了即将亮相第四届进博会的参展亮点。

对接会上,记者采访进博会服贸展区毕博总监戴香琳

对接会上,记者采访进博会服贸展区毕博总监戴香琳。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受瞩目的市场之一,也是毕博2025战略规划的重要版图。”进博会服贸展区毕博总监戴香琳介绍说,毕博正在加速拓展本地业务,进一步发挥上海作为亚太区总部的地域优势,为中国客户提供数字创新与商业IP服务。此次毕博首次亮相进博会,将展示其电动出行(E-moblity)、一体化商业(Unified Commerce)、保险销售代理人卓越管理 (SMX360)等前沿的技术方案与先进的管理理念。此外,毕博深耕可持续发展服务领域多年,具有丰富的跨国项目经验。在实现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背景下,此次展会毕博将展示一系列碳排放管理、供应链可持续发展规划、回收再利用等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企业践行“碳”责任,实现“双碳目标”。

据介绍,毕博是一家合伙人制的管理与技术咨询公司,植根欧洲,业务遍及全球;为汽车、银行业及资本市场、化工、消费品及零售、健康与社会关怀、工业制造、保险业、生命科学、媒体及娱乐、公共事业、能源及资源、电信、运输及物流、公用事业等行业的领军企业与组织提供支持。我们的咨询业务聚焦在人力与战略、客户与增长、财务与风险、企业运营以及技术方案。

“我们十分看好进博会巨大的溢出效应。”冯氏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是冯氏连续第四年参加进博会。在上届进博会上,集团旗下的核心企业利丰供应链与海南政府代表团就首届消博会合作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进博会结束的一个月后,利丰供应链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海南供应链行业上不断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今年5月,首届消博会开幕,利丰供应链以“参展商+服务商”的双重身份重磅亮相。我们不但在消博会上重点展示了数字化供应链解决方案,还为消博会提供了包括展品运输、仓储、通关在内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全面保障消博会展品及物资的顺利通关和有序抵达,充分展现了利丰供应链的综合服务能力。

“我们希望通过进博会平台,让流失海外的文物回流,同时也能把国外的艺术品带回国。”苏富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进博会展期内,展商销售文物类展品,可享受5件以内的税收优惠政策,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这将为更多散落海外文物经进博会平台回流复制经验。成立于1744年的苏富比,是全球顶尖艺术与奢侈品平台,其销售平台遍及40个国家,涵盖50种收藏类别。

此外,本次进博会上,第一太平戴维斯将发布“新城势·新动能”Savills360°智慧矩阵,涵盖区域经济、城市更新、TOD&大交通、综合地产开发、零售商业、商旅文体、大健康、双碳发展、智慧城市和产城融合十大领域。   

德勤将着重展示“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创新”解决方案,包括在气候变化、绿色金融、ESG报告、循环经济、可持续供应链等领域的创新方法,引导组织走向更可持续的未来。德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德勤是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透过遍及全球逾150个国家与地区的成员所网络及关联机构为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中约80%的企业提供专业服务。继德勤小黄鸭智能工厂在2020年进博会上首发后,德勤“智能工厂”相关服务目前已在3个行业7家中国企业的实际运营中得以应用。

“优衣库将再度参展进博会,打造1000平米‘明日奇境’,以LifeWear服适人生的艺术与科学,赋能新生 穿‘悦’未来。‘轻暖会飞’多功能轻羽绒、与滑雪选手共创‘智暖衣’、‘空中轻舞’巨型3D针织裙、HEATTECH吸湿发热科技等创新服装亮相。“优衣库相关负责人董春芳表示,自2002 年进入中国市场,优衣库秉承 LifeWear 服适人生品牌理念,始终以服务消费者为首位,以科技创新、艺术设计、品质与可持续价值的商品与服务体验, 赋能中国消费者舒适活力的美好生活。通过进博会连接全球市场和经济伙伴共创共赢,优衣库将继续以 LifeWear 服适人生持续进化的商品与服务体验,深入全 国各地超过 820 家门店,助力地区繁荣发展,共创全民共同富裕美好生活。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