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落实“公卫20条” 强化公卫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2021-09-14 13:48     解放日报

昨天,上海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七十一次主席会议,审议“注重应急防控与常态治理相结合,强化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课题调研报告等议题。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主持。

今年3月以来,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与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联合组建课题组,围绕我市“公卫20条”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系统研究、综合研判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调研报告认为,面对全球疫情发展形势与病毒变异威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注重“平急结合”,加强科研、人才等关键资源储备,注重练兵协同,做到用时得心应手、井然有序。调研报告还从强化资源储备、优化防控机制、推动科技赋能、培养激励人才及推进基层防控标准化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对策。

会议审议了长三角地区政协“推进数字长三角建设”联合调研“全面加快区域数字化协同治理创新”分课题调研报告。根据第四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要求,市政协经济委员会成立课题组,深入开展跨省实地调研,全面剖析长三角地区推进数字化协同治理面临的关键问题瓶颈,就强化数据治理、创新协同机制、夯实要素保障、推进联合立法、加强制度供给等提出路径建议。

会议审议了“新时代本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建设”,以及“深化上海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推进嘉定新城高质量发展”“打造‘长三角数字干线’重要承载区,推动青浦新城建设”“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推进松江新城高端制造产业集群建设”“做强‘东方美谷’美丽健康产业,赋能奉贤新城建设”等调研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参加全国政协《“三亲”文库》编纂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情况报告,审议了上海市政协委员履职统计和评价办法(草案)。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周汉民、张恩迪、金兴明、黄震、虞丽娟、吴信宝出席。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落实“公卫20条” 强化公卫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