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汇聚暖流守望生命 上海宏康医院员工爱心捐助白衣天使

2021-07-22 14:17     中国发展网

146561449

7月21日,在上海宏康医院出现的暖心一幕。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上海报道 平日里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突遭大病,广大职工慷慨解囊。7月21日,在上海宏康医院的暖心一幕,同事们放弃午休的时间,纷纷伸出援手,向正在ICU抢救的蒋一洪护士捐助善款,希望帮助她度过难关。

一周前,上海宏康医院二病区护士蒋一洪突然头晕昏迷,无法说话、行走。经检查,考虑可能患有免疫性疾病、感染性疾病,同时合并神经、肝脏、肾脏、血液等多个系统的受损,情况十分糟糕。目前小蒋全身浮肿,仍在ICU重症监护室抢救。

“几天前下班时,还看到她和大家打招呼,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看到她的笑容。”二病区护士长介绍,平时在单位,同事和患者对蒋一洪的评价都很高。而在疫情期间,她毫不犹豫与医院同事一道抗击疫情,为患者安全就医不辞辛劳地奔走,挥洒青春汗水。

据了解,蒋一洪来自四川大山深处,从小与父亲相依为命,丧失劳动能力的父亲多病缠身、常年吃药。而小蒋在上海每月几千元的薪资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她仅留给自己最低的生存开销,其余全供给农村的父亲买药、生活。她曾想着带父亲在上海好好逛一逛,吃一次上海的地道小吃……可这些都还没来得及实现,命运就与她开了个好大的“玩笑”。住院期间每天巨额的治疗费用,使本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得知情况后,上海宏康医院领导第一时间代表医院送上了慰问。同时医院工会发起捐款倡议《倡议书》立刻得到广大职工的响应。

“自己的姐妹,一定得帮忙!”

“我捐100”

“我捐200”

“我捐500”

……

捐款仪式上,伴随着歌曲《爱的奉献》,广大职工依次上前,献出自己的爱心力量,与蒋一洪共同和病魔做抗争。“一人有难,八方援助”是我们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本质,也是“以民为天,以德为先”宏康人不变的博爱情怀。

当天下午,上海宏康医院工会及全体职工已经通过现场捐款和公益捐助平台向蒋一洪护士捐助8万多元善款。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