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金华41个村社获评浙江省第二批高质量就业社区(村)

2021-06-23 16:05     金华日报

6月23日,记者从金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日前,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公布第二批高质量就业社区(村)名单,金华市婺城区城中街道西市街社区等41个社区(村)获选,其中社区15个、村26个。

金华市第二批省级高质量就业社区(村)名单

据了解,开展高质量就业社区(村)建设活动,是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手段。建设标准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反映经济社会发展和就业主要情况的数据,包括辖区内劳动者就业率、就业稳定性、就业结构、创业带动就业情况等;二是评价基层就业工作的指标,包括平台基础建设、就业服务和政策落实情况等。

2018年,金华开始启动高质量就业社区(村)建设工作,通过扎实做好业务培训、认真开展实地指导、模拟走访交叉互检积极做好创建工作,截至今年已成功创建省级高质量就业社区(村)69个。同时以全省高质量就业社区(村)建设为抓手,构建市、县(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联动工作格局,不断促进就业城乡融合,推动实现全市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下一步,金华将持续推进“高质量就业社区(村)”扩围提质,强化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并以高质量就业社区(村)建设作为把就业工作融入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促进基层工作落实落细。(李晓艳 王辉

【责编:倪珺】
原标题:金华41个村社获评浙江省第二批高质量就业社区(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