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闵行区启动2021年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

2021-06-22 15:0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离校不断线,服务不间断,指引着新一批高校毕业生从职业的港口扬帆远航。6月21日,2021年闵行区高校应届毕业生、启航青年专场招聘活动在上海锦江乐园拉开帷幕。通过聚焦闵行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发展灵活就业新形态,推动高校应届毕业生、启航青年等重点帮扶人群就好业、就稳业。

此次活动在上海市人社局和闵行区政府指导下,由上海市就促中心、闵行区人社局、闵行区残联和梅陇镇政府主办,闵行区就促中心、梅陇镇社区服务中心承办。以“职等你来,就业同行”为主题,主打闵行“4+4产业”招聘,聚集201家招聘单位,提供3247余个招聘岗位,共吸引1661名求职者参加,累计应聘2118人次,初步达成录用意向922人次,其中灵活就业岗位应聘437人次,意向录用118人次,现场政策咨询645人次。

活动现场,上海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岚与闵行区副区长吴志宏共同点亮锦江乐园的标志性建筑——摩天轮,启动2021年闵行区大学生就业服务工作。上海市就促中心副主任沈浩,梅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冬发分别向市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企业以及两位应届高校毕业生代表赠送闵行区公共就业服务一封信。

探索灵活就业“新路”,指导服务更加“用心”

此次招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分为招聘、直播、指导、咨询四大模块。在线下举行的招聘“大世界”,主推闵行“4+4”重点产业主题招聘区(即四大先进制造产业+四大现代服务业),以重点产业为基础,引导人才就业方向;在线上推出的闵声“直播间”,职业指导师联手企业人事,精选灵活就业岗位,特选残障福利岗位,配备手语老师,就业服务无障碍,带岗带人带指导。

针对灵活就业需求,积极探索灵活就业新业态,活动还设置了全新设立灵活就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专区特色招聘区。现场既有重点企业、高新企业,亦有见习实践企业、残疾人就业爱心企业;既有工程师、研究员等前端岗位,亦有人事、行政等基础岗位,形成人岗梯度匹配。

不同于以往刻板的职业指导讲座形式,“生涯游园会”在招聘服务的基础上,由区职业指导师和就业服务志愿团专家共同为大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面试礼仪技巧等主题活动。求职者可以通过游园会形式,以更轻松、更活泼的状态听指导、谈感悟、贴留言。

此外,活动在政策咨询“万花筒”专区内,还设置了“社保知音”咨询专区、“面对面、办实事”党员服务区,提供政策咨询、招聘求职登记、职业培训、社会保障等全方位专业化服务,确保帮扶务实有效。

真情告白激励“后浪”,“七个一百”献礼华诞

有一种季节,比四季更美,那就是毕业季。告别书香四溢的校园,应届毕业生即将进入社会书写新的人生篇章。就业服务1分钟快闪和花式篮球秀等精彩纷呈的内场活动,抒发着年轻“后浪”们对生活的无限激情与活力,也表达着对工作的无限创意和憧憬。区公共就业服务团队为青年、大学生和区内用人单位各准备了一封饱含深情“告白信”,鼓励企业招用和培养应届毕业生的同时,也呼吁学生积极就业融入社会,为加快区域产业升级,实现伟大中国梦而砥砺奋进。

2021年,正值建党百年与“十四五”开局之年。闵行区就业促进中心与上海电机学院通过共建“七个一百”就业服务:百名学生就业闵行、百家企业校企合作、百名党员结对帮困、百名党员志愿服务、百名学生实习闵行、百名学生就业竞赛、百名学生技能培训,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就业人”的一份厚礼,为政校企合作搭建桥梁,促进企业需求与人才培养有效对接。

今后,闵行区人社局等各部门将继续聚焦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探索发展灵活就业新形态,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着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启航青年等青年就业工作,积极推进退役士兵、农民工、脱贫劳动力等重点人群精准帮扶,与扶贫对口地区云南保山、昭通形成共建,筑牢民生保障基础,为建党百年献礼,为擘画“十四五”蓝图开好局、起好步。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