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城投水务:服务向前十公分,用户点赞无数次

2021-06-07 11:0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报道 “刚打完自来水漏水的报修电话,维修人员就到家门口了。修好漏水口不算,还趴在湿地上,把我家水管也疏通了……城投水务的服务有温度。” 最近,家住上海市青浦区徐泾镇的张先生,社交时比平时多了一个点赞上海城投水务的“节目”。是什么让张先生感受到水务的“温度”并赞不绝口的?让我们把时间调回5月24日。

图为上海城投水务维修人员正趴在地上抢修供水管网。张先生供图

图为上海城投水务维修人员正趴在地上抢修供水管网。张先生供图

当天的3点57分,张先生因水表处漏水而拨打962740电话报修。“喜出望外,电话挂断不到10分钟,4、5个城投水务维修人员就来抢修了。”张先生说,开始没有在意,自己就去忙其他事情了,过了30多分钟发现,一名维修人员正在用塑料铺地,趴在湿漉漉的地上疏通管道。

“问了才知道,原来我家的水管年久失修,已被堵了一大半。如果不疏通,家里供水难以正常。”张先生告诉记者说,水务维修人员通常只负责修理水表前端的故障,至于水表后端的故障,往往是用户自费请维修公司来修理,但上海城投水务的维修人员却没说一句话、不要一分钱、不嫌脏不怕累、花上几十分钟,直接就把故障给清除了。“有温度城市里的有温度水务。”张先生再次称赞道。

据了解,城市供水管网会随时间的增长而出现管壁渗漏等问题,在遇到极端天气或周边土壤环境发生变化时,极易发生管网运行故障。但近年来,上海城投水务通过GPS定位、帕玛劳管网监测、智慧供水系统智能分析等手段,对上海全市管网进行动态监管,确保“早发现、早处理、早修复”,管网漏损率逐年下降,供水保障度得到不断提升。目前,上海城投水务已将管网漏损率控制在10%以下。未来三年,上海城投水务还计划改造老旧道路管网120公里、老旧街坊管网540公里,合计660公里。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