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这个区被国务院发文点名表扬,获得全市唯一的一项荣誉

2021-05-17 16:16     上观新闻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20年落实稳就业保民生、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16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并采取30项相应奖励措施予以激励支持。

其中,国务院对2020年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的10个市、区表扬激励,松江区作为全市唯一一个区位列其中。2021年将对松江区等10个市、区在质量工作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及应用示范基地建设、质量技术机构优先布局建设等方面,予以激励支持。

松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继2016年获得“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以来,松江区坚持建机制、创模式、抓落实,聚焦高质量和一体化,打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质量标准新高地,开辟了质量发展的“松江模式”。

同时,松江区还不断完善质量工作,将其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政府年度工作报告、财政预算、政府绩效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评价,构建涵盖质量发展全要素的政策支持体系,通过23个有关成员单位协同合作的区质量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全面的质量工作考核和宣传机制有力推进区域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出质量强区的“松江样板”。

据介绍,松江区结合区域产业特点与发展方向,坚持每年新增一个区级质量提升重点产业,从医械、养老到新材料领域,着力打造出引领区域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引擎”。以医械行业为例,2020年,在质量提升行动的带动下,松江区医疗器械行业产值突破了30亿元,同比增长66.18%,产品抽检合格率连续两年达到100%,并涌现出昊海生物等一大批质量竞争力强的标杆企业。

松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松江区将质量工作作为加速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的重要抓手,牵头并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开展质量发展协作共建。“在常态化举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质量标准论坛、构建区域质量标准评价指标体系及推动标准实施共享机制之余,松江区还牵头参与了航空航天材料等4项长三角质量提升示范试点项目建设。”

据悉,在上海市对松江区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中连续7年获得“A等”,并6次获得优秀。(李成东 李爽)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这个区被国务院发文点名表扬,获得全市唯一的一项荣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