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奉贤早餐圆桌会广受企业欢迎

2021-04-30 22:0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摄影报道 4月28日,上海市奉贤区的“店小二”们来到广东深圳,首次在异地举行“早餐圆桌、对话贤商”会。中企会企业家俱乐部的15位企业家在该俱乐部主席、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的带领下,与来自深圳、广州等地的数十位企业家一道,参加了早餐圆桌会。早餐圆桌会上,美凌集团、光韵达等多家知名企业表达了投资奉贤的意愿;广东近200家年产值超亿元的化妆品企业,通过早餐圆桌会,向奉贤区领导表达了落户东方美谷的意向。

早餐圆桌会是上海市奉贤区为解决企业急难愁而创新的便利化工作机制。据了解,今年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早上,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泉邀请区内重点项目的企业负责人共进早餐,相关职能部门与企业共聚一堂,倾听企业诉求,及时求解破题。目前,”早餐圆桌、对话贤商”会已形式常态化、制度化。

“深圳正以蓬勃的姿态续写‘春天的故事’,而奉贤也进入了招智引才的发展新阶段。”庄木弟在早餐圆桌会上表示,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奉贤要打响“数字江海”城市品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就需要引入更多智慧人才。打造“金牌‘店小二’,创造梦之队”,搭建起“与狼共舞”、合作共赢的早餐圆桌会这一创新平台,不仅是为企业解决问题,更是为企业提供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服务,让企业在奉贤这个经济舞台上“长袖善舞”,让奉贤真正成为一片发展的热土,和企业共同成长。

把优质服务送到企业身边,激发了不少粤港澳企业对奉贤的想象。庄木弟指出,当前,奉贤正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有关部署,以“今天我看世界,明天世界看我”的姿态,聚焦奉贤新城建设,凸显生态优势,打造“碳中和、碳达峰”实践区;凸显产业优势,推动东方美谷从“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向“世界化妆品之都”迈进;凸显文化优势,打造世界级演艺新殿堂,演绎“百里运河、千年古镇、一川烟雨、万家灯火”新江南水乡景致;凸显服务优势,不断优化“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持续强化法治环境建设,构建“生命共同体”式的发展环境,加快把新城建设成为令人向往的未来之城,让工作生活扎根在新城成为更多人的优先选择。

马蔚华表示,“东方美谷”和奉贤新城在发展中,能够共生共荣,真正达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同时借助数字化技术,推动文化、经济、科技、产业相辅相成,打响“数字江海”这一城市品牌。这对奉贤区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而深远的现实意义。中企会企业家俱乐部将秉承“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宗旨,助推更多会员企业到奉贤投资兴业。

“这样的形式非常新颖,让我对奉贤新城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非常向往到奉贤投资考察。”现场,作为早餐圆桌会受邀企业,美凌集团董事长戴志华由衷感慨。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姚彩虹则直接表示,希望大家能来公司实地参观考察,进一步交流合作事项。会上,企业家们对早餐圆桌会表示欢迎,称一个小会折射出了奉贤良好亲清政商关系的大环境。

1

“贤商,不仅仅指奉贤的企业家,而是指所有见贤思齐的企业家。”庄木弟在“早餐圆桌、对话贤商”会上表示。

2

马蔚华主席表示,奉贤区是长三角区域极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东方美谷”不仅是美丽健康产业品牌,也成为奉贤区的城市标签,发展潜力和投资空间巨大。

3

“早餐圆桌、对话贤商”会结束后,奉贤区的“店小二”们在庄木弟(右一)的带领下,马不停蹄赶到深圳水贝电商直播基地BIC一体化中心调研。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