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中信银行金华分行创新社区共建:金融助力、资源合力

2021-04-19 17:36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何俊、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4月16日,中信银行金华分行党委组织同城各党支部与金华市光南社区党支部建立结对共建关系,共建共享促进发展,当天便与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学习、社会活动、走访慰问等一系列支部联合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双方通过交流增进了解,共同学习了相关知识,并围绕社区活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共建活动进行探讨,就今后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因地制宜地开展社会活动等作了详细交流。

当天,双方党员前往社区,联合当地公安、医疗等部门,联合开展一系列社区志愿服务,包括关爱未成年人“DIY风筝大赛”、禁毒宣传、医疗健康知识宣传、金融知识宣讲、反诈宣传等,活动内容丰富,群众参与热情高涨,也给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

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中信银行金华分行党员分两周前往困难群众的家里看望慰问,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以及实际困难等情况,并送上了生活慰问品,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据悉,此次结对,只是双方支部共建活动的起点,双方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丰富活动组织形式、加强互动,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共同发展的共建格局。

【责编:宋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